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多方联手抵制天价片酬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呼吁加强行业自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4 11: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多个影视行业机构先后发表声明,共同向天价片酬宣战。

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联合发表声明,表示会统一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几家公司承诺即日起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并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同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单位海润影视、大唐辉煌、华谊兄弟、完美影视等发表《关于加强行业自律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的倡议》,提出会员单位携手维护影视生态秩序。

12日,以华谊兄弟为会长单位,汇集了博纳影视、横店影视、乐视花儿影视、唐德影视等400余家影视企业的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也发表倡议,号召全行业一同遏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共同规范行业秩序。

在影视制播机构集体倡议对明星“一刀切”限酬之后,也有业内人士对这次整顿治理中如何维护行业的前进方向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12日发出《团结一致,自律自强,维护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声明,呼吁行业需要发展,规则需要公平,从业者需要被尊重。声明指出,目前造成行业内某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绝不仅是“天价片酬”和“偷税漏税”这些公共舆论的热点问题。政府部门应该管理的,业内公司应该共同重视的是市场公平问题。诸如一段时间以来在某些平台和制作机构之间存在的收视率、点击造假、电影票房造假、制作发行垄断、宣发恶意竞争,乃至金融资本将影视作品工具化等现象,这些同样是会妨害行业发展的症结问题。

作为一个从业者群体,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认为影视业内的薪酬和制作经费等经济问题、行业合同管理等问题,是市场行为,应该交由市场调节,交由工商和税收部门监督调控。政策指导、市场调节、行业自律必须并行才能全面保障影视业发展在正常的轨道上,针对目前问题的任何整顿治理,法律法规不能缺位,一切举措都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经过周密调研探讨解决方案,保证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综合《北京晚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的影视制片应该好好照照镜子了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我国影视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但其产业的发展,也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研究影视制片管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手抵制天价片酬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呼吁加强行业自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