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一个明星的诞生》将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Lady GaGa首演电影把导演训练成歌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4 13:41   https://www.yybnet.net/

布拉德利·库珀与LadyGaGa深情对唱。

LadyGaGa和布拉德利·库珀登上最新一期美国《娱乐周刊》(EW)封面。他们合作的新版《一个明星的诞生》将于8月31日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10月5日登陆北美院线。

选择在威尼斯首映,意味着这部电影正式开启了“冲奥”之旅,有望角逐第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多项大奖。

新版布拉德利圆了导演梦

《一个明星的诞生》是一个好莱坞经典IP,讲述一个有着明星梦的女孩与一名过气明星坠入爱河,他帮助她走上星路,当她平步青云,他却日薄西山,两人渐行渐远,相爱相杀。

这个故事曾被三次搬上大银幕,分别是1937年珍妮·盖诺与弗雷德里克·马奇版、1954年朱迪·加兰与詹姆斯·梅森版以及1976年芭芭拉·史翠珊与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版。前两部作品的男女主角均因该片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第三部则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

对于布拉德利·库珀和LadyGaGa来说,新版《一个明星的诞生》意义非凡———这是布拉德利·库珀的导演处女作(他同时还参与编剧,并兼任男主角),也是LadyGaGa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首执导筒的布拉德利·库珀说,他从小就梦想当导演,新版《一个明星的诞生》展示了他对这个故事的解读,但合适的女主角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参加一个癌症公益晚会时看到了LadyGaGa的表演,就想把那一幕搬上电影:“在那个时刻,遇到了能满足我一切想象的人。要知道,你很难找到一个标准如此高的人。”

爱情其中有GaGa的故事

此次华纳翻拍的版本,同芭芭拉·史翠珊的版本一样把女主角设定为歌手而非演员,男主角则是一名音乐家。库珀说:“音乐是一种很直白的表现形式,还有什么方式比音乐更能表达爱意呢?”

在电影中,两人因身份地位的起起落落,感情走向破裂。库珀认为,爱情故事总能引发共鸣:“如果你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经历过人生的起起落落,那一定会从中有所领悟。我们总是从爱情中得到成长,所以才会奋不顾身地想要去爱。”

LadyGaga一改以往形象,洗尽铅华,出演一名出身低微的年轻女孩,一路追逐音乐梦想。LadyGaGa对于这个故事也很有同感:“我非常熟悉这个故事,其中的某些情节和我的真实生活很相像。库珀花了很多时间了解我在音乐行业的成长经历,把我的故事带入到电影中去。”

音乐原创歌曲瞄准奥斯卡

此前,《一个明星的诞生》发布了一段两分多钟的预告片,布拉德利·库珀和LadyGaGa的歌声简直炸裂。布拉德利·库珀的演唱充满魅力,LadyGaGa则展示了什么叫“开口跪”,一开嗓就征服了万千观众。

据悉,影片全部歌曲都为原创作品,预告片中出现的三首歌曲分别是《OldWays》《SomethingNew》《TheShallow》。其中《TheShallow》由MarkRonson担任制作,将会作为主题曲发行。片方对于原声可以说是相当重视,很可能会冲击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布拉德利·库珀说:“音乐是这部电影的重头戏,每首歌的歌词都体现了人物的所思所想、情绪变化。我和GaGa总是一起研究:哪首歌最适合这段剧情?”

合作GaGa鞭策库珀学音乐

和LadyGaGa合作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布拉德利·库珀说:“从一开始,她就说这是一次‘物物交换\’。她说,‘在表演上,我完全靠你了。\’毕竟她之前没有拍过电影。但她还说,‘另一方面,我会确保你成为一名音乐家,因为我们会现场演唱所有歌曲。\’”

库珀说,那一刻,他完全懵了,这是什么情况?LadyGaGa的理由成功打动库珀,“她说,‘这是唯一能够行得通的方式。如果观众可以看出这部音乐剧是通过放录音或对口型来完成的,这是我完全无法忍受的。\’她是对的,虽然压力挺大的,但在这一点上我完全听她的。”

为此,库珀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接受声乐训练。他回忆起在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音乐节“格拉斯顿伯里当代表演艺术节”以及“驿马乡村音乐节”上,在上万名观众面前表演的经历。库珀表示,片中的演唱均为现场同期收音,“最棒的是我们是真的在舞台上拍摄这一切,我们去真正的音乐会、真正的场馆,在舞台上进行表演。”

LadyGaGa对库珀也是满心感激:“声乐老师曾对我说,一路下来,可能100个人里有99个都不相信你,那你也要为那个相信你的人坚持下去。他(库珀)就是那个相信我的人。”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国产动画片 下一个“爆款”在哪

2018年暑期档有十多部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来袭,一度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出品过《大鱼海棠》《大护法》的“光线彩条屋”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明星的诞生》将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Lady GaGa首演电影把导演训练成歌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