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闪闪红星照亮前进的路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公园路小学2012(4)班 张瑞芝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每当我听到这震撼人心的歌声,便禁不住热血沸腾,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8月1日是建军节,这天,我荣幸地参加了在图书馆举行的“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我们这次观看的电影是《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

以前我也看过1999年版本的《闪闪的红星》,不过今天我们看的是新版的动画片。来之前我查询过资料,这部电影的导演竟然是我崇拜的《红海行动》与《湄公河行动》的总导演林超贤,真让人期待!

不知不觉,电影开始了。画面上出现了我们的主人公潘冬子,他活泼可爱,机智勇敢。冬子的爸爸参加了赤卫队,将大地主胡汉三捉了起来,可是不小心让他给跑了,他决定回来报仇。看到这的我气得直跺脚,胡汉三真是太坏了。在电影播出的第15分钟时,图书馆的小志愿者上台给我们表演了5分钟左右的配音表演,我听得津津有味。电影后面的情节是,红军长征正好来到了柳溪村,有一位老师志愿来村里,帮孩子们建立了一所小学。潘冬子去上学了,他学会了写爸爸妈妈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不过他把潘冬子几个字写成了“酒冬子”,惹得全场哈哈大笑。后来,冬子爸爸参加红军走了,在此期间,地主们又东山再起,疯狂反扑,冬子妈妈也壮烈牺牲了。最后,冬子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打倒了胡汉三,与爸爸见面,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

看了这部电影,我感触很深。我非常佩服潘冬子的机智和不怕牺牲、坚信革命必胜的信念,他既勇敢又调皮,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难、敢于与敌人作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其中我最感动的是红军队长的那句话:“要想胜利不能靠等,要去斗!”是的,红军队长说得太好了,革命胜利不能靠等。同样,现代化也不能靠等,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去奋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加倍珍惜。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长大,没有经过任何艰难困苦,可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维护和平。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等着我,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要像冬子的爸爸那样,绝不向困难低头,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去战胜它;当遇到危险时,我要像冬子妈妈那样,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生活的道路上,我要像小冬子一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争做一位新时代的好少年,孝敬老人,爱护亲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最后,我想对军人叔叔们说:“你们保卫着国家,守护国家边境,确保政权稳定和社会安定!‘八一\’建军节是属于你们的节日,你们辛苦了!”

新闻推荐

十年后老友悉数回归电影《爱情公寓》少了关谷神奇增加四大角色

十年前,一部横空出世的都市情景喜剧《爱情公寓》开播,刚开始并没有说特别好的口碑和成绩,但是随着观众的口口相传,《爱情公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闪闪红星照亮前进的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