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吃月饼 画月亮 庆中秋 市儿童福利院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令人感动

来源:鲁南商报 2018-09-25 2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4日讯 (记者崔洪英 通讯员 刘善香)

为了让儿童福利院的儿童们了解中秋文化,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团圆的意义,9月21日上午,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讲团结庆团圆 品月饼”中秋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诗歌等以PPT的形式生动地呈现给孩子们,通过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意义。月饼品尝会在优美的《明月几时有》音乐声中开始,孩子们跟着哼唱着《水调歌头》,随后兴致勃勃地认识各种各样的月饼,圆的、方的、迷你型的,水果味的……大家一起比较、讨论、交流、分享美味的月饼,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令人感动。

下午,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月儿圆圆画中秋”绘画活动。志愿者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含义、各地不同的风俗活动。然后请孩子们欣赏过中秋节的照片和图片,让孩子们发挥想象以中秋节为主题绘画。孩子们热情高涨,拿起画笔兴致勃勃地画起来,每一幅画都是五颜六色的,就像孩子们绚丽多彩的童心。之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的小手抹上多彩的颜料,孩子们兴奋地把手印印在画纸上,纯真灿烂的笑容也深深地印在了每个人的脑海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儿童福利院是个大家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中秋节日活动,让生活在这里的孩子能和社会家庭的孩子一样,真切地感受到团聚的喜悦和节日的快乐。

新闻推荐

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 诠释中国电影工匠精神

纪录片剧照。前日,将于10月5日上映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在广州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影片记录了张艺谋新作《影》诞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想念桂花香2018-09-22 00:00
评论:(吃月饼 画月亮 庆中秋 市儿童福利院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令人感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