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秋那晚 东坡没有喝醉会怎样?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下班,同事问我,喝酒去不去?不去!不让你掏钱?更不去!

他们几乎每个周末都要聚一次,喝酒娱乐直达深夜。有人还不止一场,搞得比上班还累。

喝酒本是放松身心、交流感情的事情,为什么搞得如此狼狈不堪?难道因喝酒闹出笑话甚至悲剧的还少吗?

有研究发现喝酒对健康没有一点好处,哪怕是一滴酒,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此言一出,对一些人有警示作用,但对另一些人毫无意义。在人际交往方面,少了酒的参与,似乎不大可能。见机行事,合理避让,适可而止,是处理这类应酬的法宝,屡试不爽。

李新洪

一位前辈要远行,哥几个设宴为他送行。喝掉四瓶酒的时候意犹未尽,前辈不许再拿酒,但哥几个趁着酒劲表示要发扬民主举手表决,结果作为少数派的前辈只好由着我们尽兴。

第二天醒来我是有些不适的,倒也没有特别后悔,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朋友相处需要理性,也需要激情。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疲惫、朋友的感情有时需要通过美酒去释放和宣泄。倘若每天的生活起居都精准地按健康文摘的要求去做,人生会不会太过拘束?如果是机器,这样做肯定经久耐用;可换了有血有肉的人,完全循规蹈矩的生活真的有利于健康吗?

“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如果苏轼中秋那天喝酒始终“合理避让,适可而止”,还能写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样的千古绝唱吗?一向内敛自律的杜甫在“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之后,也曾写下“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名句。难道苏轼和杜甫不知道喝酒应该节制?恐怕他们更知道人生在世,有时需要有点“宁伤身体不伤感情”的豪气。

当然,对于酒,我主张视酒如友,反对嗜酒如命。对于那些“革命小酒天天醉”的酒鬼,我希望他们早日醒来、重新做人!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张艺谋新片《影》发布幕后纪录片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22日,孙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那晚 东坡没有喝醉会怎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