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被国人骂惨的《大鱼海棠》,却被外国人夸上天,中国观众怎么了

2018-10-1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中国国产电影的发展,众多题材的电影,发展的速度都很快。其中,国产动漫的发展速度,近几年来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的。从《大圣归来》到《大鱼海棠》,一直在到今年暑期上映的《风语咒》,这些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电影作品。

不过对于国漫而言,很多时候的评价,都呈现出了极端的两极分化。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大鱼海棠》,在当年上映之后,就出现了很大的争议。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称之为国漫史上最好的一部作品,代表了中国国漫电影的最高水平。

但是,另外一些不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却把这部电影黑的体无完肤。最终,在票房上,这部电影虽然很热,但是票房却不是那么高。至少,票房和质量,是不成正比的。当然,对于人人都说好的电影,我们就不用去讨论了,比如《大圣归来》,就是一部公认的优秀作品。

而这部《大鱼海棠》,正如刚才所说,有着很大的争议。更有观众拿出日本和迪士尼的动画电影来作比较,最终比较的结果,就是外国动漫完胜国产动漫。当然,外国的动漫很强,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日本动漫和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电影,都是非常优秀的佳作。

但是,小编想说的是,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好,而去否定自己的东西。说这个,很容易引起公愤,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中国还是有这样一些人,总是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对于自己的东西,总是觉得不够好。

另外,还有一些人,就是对别人的东西,要求很宽松,对于自己的东西,相对来说,要求要严格得多,甚至于达到了苛刻的地步。比如说,同样水平的一部电影,外国人就是好电影,翻过身来,对着国产电影各种挑毛病。当然,这不是一件坏事,这样做能够刺激中国电影更快的发展。

但是凡事过犹不及,比如《大鱼海棠》这部电影,在中国上映之后,虽然有人说好,但是说不好的也大有人在,甚至有很多网友,用鸡蛋里挑骨头的方法,去黑这部电影。之后,《大鱼海棠》在欧洲和北美上映,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外国人对这部电影的口碑,简直是炸裂。

我们不排除这部电影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也不是全无槽点。可是,我们也不能因为电影中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全盘否定了这部电影。另外,还有一点也是造成国内外观点不同的一大原因,那就是文化差异。

很多外国人,对于中国,更感兴趣的是那种古老神秘的东西。而这部《大鱼海棠》就是这样的题材,所以外国人比较喜欢。但是中国人可是不吃这一套的,你怎么神秘也没用,因为我听过更神秘的事情。而且,很多关于古老神话中的剧情,外国人听起来很新鲜,但是中国人从小就知道,早听烂了,这也是一个原因。

总而言之,很多人都觉得,中国观众对自己的电影,要求远比对外国电影的高很多。当然,这是情有可原的,谁不希望自己家的东西,比别人的好。但是,凡是要有一个度,除了批评,适当的鼓励也是不可缺的。

那么你觉得,为什么国内观众和外国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有着这么大的差异呢?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观点,大家一起讨论交流。

新闻推荐

10月28日上映,1987年版本中第一位被屠杀者成为新版导演,曾执导《钢铁侠3》《铁血战士》归来,30年始终一根筋

《铁血战士》《铁血战士2》《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新铁血战士》1987年版的《铁血战士》中肖恩·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国人骂惨的《大鱼海棠》,却被外国人夸上天,中国观众怎么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