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关键词】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它们就像旅游纪念品

著名导演贾樟柯电影《江湖儿女》高开低走。上映首日,这部电影还排在当日所有新片的第二位,但此后逐渐被《反贪风暴3》和《碟中谍6》等上映已有一段时间的电影超过。排片也从最初的16%一路下滑到10%左右。有文章评:“若是为市场做的铺垫,《江湖儿女》无可指摘;若是为贾樟柯从业至今标上一个接力点,它显得虚弱。那些原本应该成为贾氏风格的细节表现时好时坏,‘五湖四海\’喝酒让人记忆深刻,野人歌舞团也够出彩——但山西煤业凋敝和三峡移民外迁就很简陋,作为大时代背景,它们就像旅游纪念品,特色都在,但只是为了装饰。”

游客质量下滑

日前,一名丹麦游客坐在印尼巴厘岛Puhur Luhur Batukaru寺庙的Linggih Padmasana神殿上拍摄了一张照片,神殿的形状像是一个宝座,本身是为印度教中的至尊神而建,坐在上面被视为亵渎神灵。而印尼有严格的亵渎宗教惩戒法律。巴厘岛政府表示,将会追究到底,并且将重新评估无人陪伴参观寺庙的现行体系是否还能继续操作。最近几年巴厘岛的旅游一直非常火爆,2017年吸引了超过500万游客。寺庙是巴厘岛文化和习俗的精神象征,当地有上百个印度教寺庙,而游客参观时的不尊重行为最近上升不少。其中很多人都是被独特的印度教寺庙所吸引。日前,印尼巴厘岛表示要禁止西方游客身穿比基尼在神圣的寺庙前拍照,他们对“游客质量”的下滑感到痛心。

我们渴望被懂,却努力孤独

辩手马薇薇撰文为新书打广告,标题是“我们渴望被懂,却努力孤独”,文章说,“有时候孤岛不是没有办法连成大陆,人不会是永恒的孤岛,只是还不知道如何发出讯号”……FOBO

“FOBO”全称为“害怕有更好选择综合征”(Fear of Better Options),是一种现代病。“患者会因为害怕错过最佳的选择,凡事都想穷尽所有可能的方案再做决定”。专家说,相比于一般性选择而言,“学会在无尽可能性里接受一个相对好的选择还要难得多”,其治疗原则无非事先设定优选级……比如“午饭吃啥”这种日常难题,“就看你把送得快、便宜和吃得好哪个看最重,然后挑最符合的就完事。”

柠檬人

网络熟词,指那种恨人有、气人无,爱说酸话、冷语、风凉话的人格类型,近义词有“杠精”“柠檬精”等,相比杠精,柠檬人(柠檬精)的不忿、不服、傲娇更倾向于内敛于心的内心戏,而杠精则更近似于表现派,一点就燃,直接杠,刚正面。

我们得到进化,是为了逃离熊的威胁

日前,“怪兽级”飓风“佛罗伦斯”席卷美国南北卡罗莱纳州,一篇名为《人类行为正在让飓风等自然灾害变得更加危险,而对策却乏善可陈》的文章说,人类在这场灾害中的角色举足轻重。文章说,“在全球范围来看,我们正在让各种气象灾害的破坏潜力不断增强,其中就包括飓风,以及由气候变化引发的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从美国本土层面来看,我们在处理危险区建房和重建问题上依然没有什么举措,甚至会专门避免制定那些减少威胁的政策和投资。”曾经有一项针对飓风哈维的研究表明,若在一个没有气候变化问题的世界,飓风“哈维”的降雨量预计会少一些,但如今,实际带来的降雨量多出了38%。而人类应对气候灾害的方式颇为短视,“人类习惯于灵敏地应对眼前的威胁,‘我们得到进化,是为了逃离熊的威胁,而不是为长期的食物供应做规划。\’” 徐征整理

新闻推荐

杨幂这下真的凉了吗

曾几何时,提到小花旦,我们能想到的第一个名字,总是杨幂。不论是商业价值,还是爆款电视剧,她永远位列榜首。但是这两年的杨幂,已...

相关新闻:
自然的诉说2018-10-11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