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为你写诗》亮相上海 胡彦斌赞吴克群“歌手界最好导演”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胡彦斌为吴克群的电影献唱

由吴克群执导并出演,周依然、周键铭、苏士为、仇佩佩主演,颜如晶、张本煜特别出演的电影《为你写诗》将于11月2日全国上映。日前,吴克群携电影《为你写诗》现身上海大学,电影宣传曲《我敢》的演唱者胡彦斌则惊喜空降,两人现场大夸对方,并分享台前幕后创作趣事。

电影《为你写诗》讲述了由吴克群饰演的陈诗杰,偶然发现每当自己心跳加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穿越回到大学时代后,决定利用机会改写人生追爱女神黑小甄,为爱挑战极限的一出爱情喜剧。

自编自导自演特别累

记者:在这次电影中,您负责自编自导自演,感觉如何?

吴克群:真的特别累。因为五年前有一天,我突然觉得音乐已经无法完全容纳我想要表达的内容了,所以我开始考虑自己写故事。最初我就想好了,我要一个反转剧情,但其实我挺“笨”的,所以在创作剧本时一直特别吃力。后来,我们最终决定拍这部电影时,我又把剧本完全推翻,重新创作,整个过程持续了很久。当导演也是,我以为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结果到了现场才发现,这些准备根本不够,简直状况百出。

记者:所以压力很大?

吴克群:从五年前开始,压力就一直很大,外界也不看好我。甚至最初我们开始拍摄的时候,演员彼此间也都不信任对方。

记者:那现在呢?

吴克群:前几天,我们剧组里一个演员和我说:“原来我们真的行。”当时我就知道,我坚持的方向是对的。包括我们杀青以后,工作人员都和我说,感觉像失恋一样特别失落。其实,我现在有一种宛如回到自己第一次出唱片时的新人感。

故事的核心是“遗憾”

记者:能透露大约投了多少钱吗?

吴克群:确实不少,具体的不方便说,我只能说以前新闻上说“那些导演为了导一部戏卖房卖车”什么的原来是真的。

记者:电影中有故事情节是来源于你的生活吗?

吴克群:几乎都来源于我的生活。这个故事的核心其实讲述了一个有关“遗憾”的故事,我一路走来,在感情及追梦的路上,都有不少遗憾。包括在拍摄电影过程中,我的母亲去世了,如果真的能穿越回去,我特别想回到她离世前半小时,听她说最后一句话。(时 娱)

新闻推荐

继《这个杀手不太冷》后 让·雷诺再演“暖心大叔”

曾因《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影星让·雷诺最新电影《追鹰日记》将于10月26日上映。影片讲述不善言辞的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为你写诗》亮相上海 胡彦斌赞吴克群“歌手界最好导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