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圆满闭幕 《我不是药神》等3部作品获得最佳影片 星光闪耀长安城

来源:华商报 2018-10-1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成龙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景甜

徐峥

关晓彤

黄晓明

林心如

俞飞鸿

昨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圆满闭幕。蒙蒙细雨中,众多明星走上红毯,将曲江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点缀得绚丽无比,五岁的年轻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力迸发,继续前行。

雨中星光闪耀不夜城

昨日虽然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西安市民对电影节的热情。女明星们也不惧严寒,大方展示美丽。林心如一袭纯红色礼服让人大呼惊艳。俞飞鸿的黑白配礼服彰显气质。黄晓明贴心提醒大家早点回家,别冻着。赵雅芝、黄锦燊夫妻一直携手同行很恩爱。作为电影节的青年形象大使,景甜回家人气很高,一句陕西话问候就引起现场观众尖叫。景甜表示参加在家门口的电影节非常荣幸,“作为西安人,同时也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青年形象大使,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丝路电影节。”

最后走上红毯的是本届电影节的代言人成龙,他对西安感情深厚,“我两部电影《神话》《功夫瑜伽》都是在西安拍的,一想到这里就会想到兵马俑。”他也表示会竭尽全力推广中国文化:“丝路电影节可以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外国团队、外国电影,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也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到中国,所以这不只是电影,更是文化的交流。我会尽量用我形象大使的身份,把中国电影中国文化、中国功夫推广出去。”

《我不是药神》获最佳影片

本届电影节评审单元的参与影片从数量和质量均创下新高,有来自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的565部中外优秀影片参加。最终18部影片入围,五大奖项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揭晓。荣获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的有三部电影,分别是中国影片《我不是药神》,黎巴嫩、比利时、塞浦路斯、法国、美国合拍片《羞辱》以及挪威影片《第十二个人》;最佳动画片由韩国影片《萌犬流浪记》获得;中国影片《黄河尕谣》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男演员桂冠被波兰影片《挣脱限制》中的雅库布·吉尔萨摘得,而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是乌克兰影片《继续前行》中的主演达沙·普拉蒂。评委会特别奖授予俄罗斯影片《暂时困难》。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演出,既有丝路特色和中国文化,又融入国际元素,体现了丝路电影节“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的主题,奉上了一场光影与歌舞的盛宴。黄晓明、林心如演唱的歌曲《深情相拥》,吉克隽逸演唱的《Enjoy Your Life》由俄罗斯舞团伴舞。而《唱响丝路》环节则由三位外国友人好弟(尼日利亚)、马克西姆(乌克兰)、杰西卡(阿根廷)带来中文歌曲《东风破》《春天里》《青春舞曲》《玫瑰玫瑰我爱你》。青年艺人关晓彤、于朦胧、许魏洲等带来歌曲联唱《花期》《入戏》《荣耀》,代表了电影新生代的力量。孙楠演唱的歌曲《一起奔放》将闭幕式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年轻的电影节继续前进

“全民参与”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的特色,本届丝路电影节打造“电影展映嘉年华”的概念,在全省30所高校、100个社区、10个广场免费放映电影上百场次。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走过五年的历程,年轻的丝路电影节正如本届的口号“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办出了自己的特点与声色。给前来参与电影节的嘉宾提供平台交流沟通,加强合作,也让参与电影节的老百姓享受到了电影的乐趣和魅力。丝路电影节在对西安文化诠释与发展上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电影制片厂举行开幕式,突出电影主题元素。而闭幕式设在陕西大剧院,以陕西标志性建筑大雁塔为背景,在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铺设红毯,充分彰显盛唐气象、陕西气派和西安特色。电影节主会场设在曲江新区,这里的园林风光、现代建筑、文化氛围,展示出西安的当代风貌。而陕西师范大学,以及西安文理学院等诸多校园,都掀起了电影展映和活动热潮,无不透露出这座城市的活力。节旗交接仪式旗手吴磊接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大旗,吹响在福州举行的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号角,年轻的电影节将继续迸发新的光彩。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摄影 张杰

新闻推荐

《喜剧之王2》开拍? 周星驰还能打情怀牌吗

文|张曦责编|邹菁、吴亚雄来源|中国新闻网1998年,张柏芝出演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喜剧之王》,那一年,她18岁。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圆满闭幕 《我不是药神》等3部作品获得最佳影片 星光闪耀长安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