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爱乐汇发布纯音乐专辑《探秘火星》 已在虾米音乐与网易云同步上线,描绘人性与亲情之美

来源:新京报 2018-10-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专辑封面 演奏现场

继探月工程后,2016年我国已对外宣布,未来将开始进行自己的火星探测计划,这标志着中国火星计划已经进入倒计时。围绕未来的探险活动,昨日,爱乐汇轻音乐团宣布其“探秘火星”计划正式启动——一张名为《探秘火星》的音乐作品已在虾米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这不仅是爱乐汇轻音乐团推出的第三张纯音乐专辑,也是一张叙事性专辑,生动地描绘了人性之美与亲情之美。

概念缘起未来火星探索

20世纪中叶,人类航天技术高速发展,世界各国争相开发探索火星,我国作为航天技术领先的国家之一,预计2053年启动探索火星计划,通过长征十九号运载火箭,将一艘载有18名探索队员在内的“VOL-外奥林”号飞船送入飞往火星的太空轨道中,意图要在火星上建设一个永久基地,他们将在太空中飞行10个月后着陆火星的赤道区域,开始建设和探索工作。

围绕这次充满无数的风险和未知的探险活动,《探秘火星》用音乐制造出了一场惊险刺激、复杂奇幻的火星之旅。在专辑中,18名宇航员将坐着“VOL-外奥林”号飞船开始一段探索火星之旅。未来对于他们而言,将会是一场生死考验,而在当下,他们将要暂别地球,与亲人告别,与生活多年的故土告别。专辑《探秘火星》将会从这个角度出发,用音乐细腻地描绘出人类在面临重要的使命时所展现出的人性之美和更加复杂的情感变化。

试听体验如亲历太空探险

此前,经过两年雕琢,爱乐汇轻音乐团在今年六月与八月推出了《匯》与《不那么古典》两张原创专辑,完全采用乐器的纯原音录制,摒弃了当代的电子音乐元素,同时也打破了古典乐艺术门类在大众心中的“高冷”形象。

而此次,《探秘火星》又将进入崭新的音乐主题,其每段音乐都将围绕“探秘火星”主题,推动整个故事的发展。音乐中,既有迷茫,也有对未来的期待和对故土的思念,还有经历了众多艰难险阻后的深刻反思。如曲目三《崭新世界》就描写了在经历300余天的漫长飞行后,队员们终于见到了火星的面容,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在飞船的最前端注视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星球……百千种情绪蜂拥而至,面前这个红色的巨大星球,从来没有人如此近距离的见过,它神秘如斯、宏伟如斯。在短暂的神游过后,飞船缓缓下落。听众在聆听每段音乐的过程中,仿佛观看了一场太空科幻电影,甚至似亲身参与了一次太空探险活动。

单曲名称

●沉痛告别

●漫长期待

●崭新世界

●红色星球的风暴

●暴风雨后的沉思

●幻境追寻

●思乡

●异星造物

●被遗忘的风景

●请告诉她,我的爱依然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畅

新闻推荐

长安十二时辰檀棋是哪个演员扮演的 长安十二时辰檀棋扮演者怎么回事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檀棋扮演者是热依扎。那么长安十二时辰檀棋是哪个演员扮演的?长安十二时辰檀棋扮演者怎么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乐汇发布纯音乐专辑《探秘火星》 已在虾米音乐与网易云同步上线,描绘人性与亲情之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