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热门电影推网剧版,“好戏”是否继续享受“好运” “影剧联动”新意何在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风雨河岸柳:今年暑期上映的《一出好戏》堪称话题爆棚,近日,六集、总时长为四个小时的网剧《好戏一出》也推出了,豆瓣评分为7.6分,高于电影《一出好戏》的7.2分。看样子,黄渤的“好戏”还在继续。出品方在宣传《好戏一出》时,将其形容为“解锁影剧联动的新姿势”。所谓“影剧联动“是指电影上映备受好评的作品,再次开发为电视剧。是一个IP的多次创造。很多人对“影剧联动”有所质疑。可事实上,需求决定了市场,好的作品具有自己的IP价值,只要能够对其进行合理的开发,对观众而言无疑是一件喜闻乐见的好事。这种做法在国外早已屡见不鲜。

唐豆:成功的“影剧联动”作品,证实了一个众所周知的道理,那就是只要用艺术的心态去打磨作品,给观众极高的审美价值和全新感观享受,无论作品以何种形式都能赢得人心。然而,国内在这类作品上的探索与国外“影剧联动”作品全面开花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成功案例还是比较少的。此前,《何以笙箫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门IP都有影版和剧版;《芳华》《红海行动》等影片都是在票房飘红的情况下,电视剧版也排上了日程。

spotlight:好莱坞有影片映期过后,通过蓝光、流媒体等渠道发布导演剪辑版、未删减加长版等新版本的惯例。虽然其中不乏圈钱的鸡肋,但有些电影的确因为重新剪辑或增加内容而焕然一新,甚至成就经典。由于观众对于前作的认知度较高,所以对于翻拍作品保持着较高期待的同时,眼光也会变得更加挑剔,因此翻拍作品往往会被扣上“毁前作”的帽子而遭受炮轰。有很多人认为,“影剧联动”只是资本狂欢下的伪命题。国内影视圈这几年大行其道的IP改编,大多并不能保证电影或者电视创作成功,任何急功近利的做法,不过是拔苗助长。

芳草:双重开发,电影、剧集相互连接,相互提携,在短时间内可以迅速地将IP观众熟知程度推至高处,营造出1+1>2的局面。但是,电影与网剧的核心都是讲好故事,网剧的展现形式为电影导演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能够在更接近电影语言的基础上,更丰富、更全面地展现故事创作,这种创新方式也将为网剧市场带来更多可能性。目前,“影剧联动”最大的问题并非在于经典作品无法逾越,而是跨界后造成的面目模糊。

(本报记者 晋文婧 整理)

新闻推荐

韩剧爱上变身情人演员表 韩剧爱上变身情人演员有谁

《爱上变身情人》由《又,吴海英》宋贤旭导演。与新人编剧林回音合作打造,主演:徐玄振,李民基,安宰贤,李多熙,此剧改编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门电影推网剧版,“好戏”是否继续享受“好运” “影剧联动”新意何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