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金爵奖获奖片受好评《阿拉姜色》讲述爱与成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22日,获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两项大奖的电影《阿拉姜色》主创济南路演,导演松太加、制片廖希、演员尼玛颂宋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阿拉姜色》讲述了重病缠身的藏族女人俄玛不顾家人反对,踏上了前往拉萨的故事。虽然有疑惑与不解,但丈夫罗尔基还是决定陪妻子完成这段艰难旅程,俄玛儿子诺尔吾的加入,也带来了未知的影响。

谈及片名,导演松太加说,“阿拉姜色”是一首藏语祝酒歌的名字,意思是“请喝了这杯美酒吧”,“片中一家三口去往拉萨旅途中遭遇了种种艰难,整体色调比较灰,故事中两次唱祝酒歌的场景,为影片增添了一点亮色和温情。”谈及创作的初衷,松太加表示,很多人想通过电影来赚钱,而他拍摄电影只是简单纯粹的热爱,“我需要通过电影来表达。我以前是学绘画的,也用藏文写过小说,但都表达不出我内心的想法。”

制片人廖希毫不掩饰对松太加的赞许,“他的电影像是从藏区那片广袤的土地上生长出来的一样,没有矫情,也不会过度表现些什么,给人的感觉极其自然。”影片也是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的银幕处女作,容中尔甲通过廖希给现场观众带话说,“影片讲述了一个男人的成长,爱也需要勇敢与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姜色》被现场观众评价为中国版的《小偷家族》,片中有关再生家庭之间的情感刻画,与《小偷家族》有种种相似之处,让人感到满满温情的同时,也收获了直击内心的感动和共鸣。松太加表示,小津安二郎和是枝裕和是自己最喜欢的业界导演前辈,“《阿拉姜色》在风格上和以往的藏族题材电影完全不一样,只抓住了‘人’这一个重点,讲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成全。”

影片将于10月26日公映。

新闻推荐

TVB老戏骨岳华去世 曾出演《巾帼枭雄》《珠光宝气》等经典剧集

10月20日,TVB前资深艺人岳华在加拿大去世,享年76岁。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当时岳华太太恬妮及女儿陪伴在旁。之前与之合作过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爵奖获奖片受好评《阿拉姜色》讲述爱与成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