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曹保平尘封5年的《狗十三》定档12月14日回头看看成长的残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狗十三》剧照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张晓涵)5日,由曹保平导演、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宣布定档12月14日上映之后,首度曝光了“真香警告”版口碑预告。

电影《狗十三》选择了以家庭与成长作为切入点,回归大多数人青春最真实的模样。正因为这样的视角,《狗十三》也被网友们誉为“近年来少见的反映中国式家庭教育和青春成长的优秀影片”。除了铺天盖地的“感同身受”、“看到了自己”等评论,预告片里的部分场景,比如李玩与父亲激烈地争执、父亲在车中一边捂住女儿眼睛一边伤心落泪等情景,更是道出了典型中国式家庭教育沟通失语等特质。让青春回归“真实”,正如曹保平导演在谈及拍摄《狗十三》的初衷时所提到的:“没人注意到我们是在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但那一天的到来其实很残酷的,我想让大家回头看看这一天。”

电影《狗十三》拍摄完成于2013年,晚于曹保平导演的《李米的猜想》,早于《烈日灼心》和《追凶者也》。虽迟迟未上映,但影迷们对《狗十三》的期待始终未断。聚焦青春与成长的电影《狗十三》也正如曹保平导演所诠释的:“它表层叙事简单,但底下的东西是一样的,是‘内省的复杂’。”于他而言,《狗十三》没有改变的,是在关怀青春的极致温柔中始终用镜头语言讲述最“真实”的故事,深度挖掘人性的复杂。极致的温柔与冷峻一同作用,让这部电影深深打上了曹保平的个人烙印。

新闻推荐

《冰封侠》“烂”出新高度后官博开撕甄子丹

十月份的院线电影,在经过国庆节长假小小的高潮之后,又陷入了疲软期。上周五才有些许缓和,国内外的影片都上了几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曹保平尘封5年的《狗十三》定档12月14日回头看看成长的残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