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一个人能力变强,从意识到这点开始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拥抱成长,才是独立的开始。 电视剧延禧攻略截屏。

一个人只有意识到人生的路都要自己走,才会变得强大。大多数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遇见困难时,却束手无策,只好暗中祈求,事情赶快归于平静。为什么不下定决心逼自己一把呢?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让自己成为坚强的后盾呢?一个人变强,是从意识的觉醒开始。

1

詹妮弗·余·尼尔森说过,你人生故事的开头也许充满坎坷,不过这并不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关键看你后来的人生路,你自己选择怎么走下去。

1

《延禧攻略》里的愉贵人怀孕后,高贵妃很是妒忌,就用有毒的新枇杷叶熬成枇杷膏,想毒死她腹中胎儿。

愉贵人得知后,变得紧张兮兮,见了高贵妃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嘉嫔更担心愉贵人的孩子会抢了自己儿子的皇位。与高贵妃和愉嫔游园时,暗中做手脚,让高贵妃的宠物扑向愉贵人。

受惊的愉贵人需要服用珍珠粉治疗,从魏璎珞那得知,珍珠粉被嘉嫔掉包成了有毒的贝壳粉,愉贵人整个人都崩溃了。

后来魏璎珞设计捉嘉嫔的罪证,却没有成功。这更让愉贵人害怕不已,整日躲在寝宫不肯出去。

宫里举办荔枝宴时,愉贵人任凭宫女怎么劝说,也决不离开寝宫半步。

魏璎珞对愉贵人说,寝宫不是庇护所,而是一座随时会被封闭的坟墓。

见她不为所动,又继续鼓励道:我八岁那年被恶犬咬伤,哭了一整夜,第二天拿着棍子,追赶半个京师,面对恶犬要更加勇敢,要凶才能吓退它。

同理,恶人都是欺软怕硬,你越是畏惧,他们越是欺凌。为了你的孩子,拿起你的武器,去面对你的敌人。

经过一番思考,愉贵人便鼓起勇气,前去参加荔枝宴,并假装被高贵妃的宠物吓到。一见到皇上就哭诉说,高贵妃已经不是第二次吓自己了,再这样下去,自己恐怕就要一尸两命了。

皇上当场大怒,罚高贵妃俸禄一年,宠物处死。

魏璎珞的话,让她一下就醒悟了过来,想要打败她们还得靠自己。

一个人只有意识到人生的路都要自己走,才会变得强大。

大多数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遇见困难时,却束手无策,只好暗中祈求,事情赶快归于平静。

为什么不下定决心逼自己一把呢?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让自己成为坚强的后盾呢?

一个人变强,是从意识的觉醒开始。

其实你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假如现在你没有了依靠,又该如何?自己会怎么做,不用犹豫,去做吧,这就是变强的开始。

当你意识觉醒的时候,在一次次坚定自己信念时,你就走在了变强大的路上。

2

香港影星吴孟达,被称为港片最佳大荧幕绿叶,年轻时吴孟达在周星驰的多部喜剧电影中搞笑演出,拥有不少粉丝和金钱。

但是后来他迷失了自己,不仅喝酒赌博成性,遭信用卡公司提告,而且男女关系也相当复杂。为了迷恋的温柔乡,砸了许多钱。

无奈之下,只好找好友周润发借钱,得到的回复却是:你自己解决。

借钱失败的吴孟达走投无路之下差点自杀,消沉了好一阵子。思考三天后,痛定思痛,决定重新钻研演技,刻苦磨炼本领。

从1980年到1984年,四年时间,吴孟达一边接龙套角色,一边在家翻出练习班时所教的教材,研究如何演好戏中角色。

后来,他在《新炸师兄》中出色的演技,终于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之后便邀约不断。

周润发去看到他的改变后,就向很多导演推荐他去演电影。后来,他凭借《天外有情》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从此演艺生涯一帆风顺。

得知自己拍的电影是周润发的功劳后,他大哭着向周润发道歉,对方这才激动说出当初不愿借钱的原因:“如果当时借钱给你,就是害了你,因为你既不会戒赌,也不会真正站起来”

吴孟达欠30万,找周润发借钱,遭到拒绝,被逼到绝境后才终于醒悟过来,开始认真对待工作,才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一个人能力变强,是从意识到凡事都靠自己开始。

吴孟达意识到余下的路只能自己走,自己必须有所改变,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独立强大起来。

李嘉诚曾经有一段关于鸡蛋的理论,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他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意思是说,如果你意识到了,自己从内打破就是成长,如果要别人来从外打破,那么你只能成为别人的食物。

吴孟达的经历说明一个道理,当你意识到人生要靠自己时,便会加倍努力,让自己获得别人的肯定,这也是一个人意识到觉醒。

3

李月亮讲了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位妈妈的儿子从小就是学霸,一路从重点初高中,到保送进名牌大学。本想着以后可以一路高歌猛进的他,大学毕业仅一年时间,就失业三次。前两次是没过试用期,最后一次则是他估计不会通过,主动辞职走人。

心灰意冷之下,他拒绝再找工作,整天打游戏到深夜,毫无节制地吃垃圾食品,至今闷在家快半年时间。无论父母怎么劝都不听,就一句话:我不工作。

这位妈妈急得直冒火,偷偷打电话给儿子前领导询问情况。对方也坦诚地说:你家儿子工作不上心,好几次安排的工作他都不干,还没有理由。批评他一次,第二天就不来上班了。而且他不太懂事,开会老呛领导,走廊里见到领导也不打招呼,跟同事的关系也不太融洽。

因为工作受挫,这个儿子便窝在家混吃等死拒绝寻找新工作,不想着怎么改变,而是一味逃避,期盼时间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一个人能力很弱,是从不想成长开始。而成长意味着面对那些会带给自己痛苦的事。

电影《摔跤吧!爸爸》里面的父亲将私人意志“强加”给女儿,让女儿练习摔跤成为个人梦想的“奴隶”,大家都不认可,甚至觉得他疯了,妻子不支持却也阻止不了。

开始训练后,女孩们被要求脱掉长袍换上短袖短裤,摘下首饰和纱巾,从清晨开始了各项体能练习,甚至还被父亲强行剪掉引以为傲的长发。这让她们承受了来自周遭的冷嘲热讽。她们求母亲说情无果,便尝试做一些反抗父亲的事情,比如偷偷关掉父亲床头的闹钟、破坏训练场地等,以此来表示抗议。

故事的转变发生在姐妹俩偷偷参加的一次聚会上,有一个同龄人说她很羡慕有一个教她们“摔跤”的爸爸,她说:他为你们遮风挡雨,抵抗全世界,默默忍受你们闹脾气,为什么?为了让你们俩有未来…有自己的人生。

“你们的爸爸在跟全世界对抗,就是为了你们的未来有更多选择,不像我,长大了只能嫁人生孩子,在家相夫教子,别无选择。”这是那位女孩在电影中最后的台词,她对自己的人生充满无奈与绝望。

4

当身边同龄女孩们已经被迫穿起红妆,在父母的授意下嫁给素昧谋面的陌生成年男人,别无选择时,姐妹俩的未来尚有一个大好机会可以改变命运。

(下转21版)

新闻推荐

电视剧《浅情人不知》的看点是什么 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

由蔡聪执导,虢爽、单新康编剧,罗法平任总出品人,许文俊任总制片人,李丹任监制,胡耘豪、康宁、赵毅新、昌隆、黄昊月、王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能力变强,从意识到这点开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