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你美丽了我的人生》探索国产歌舞片突破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1-0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白瀛)电影《你美丽了我的人生》正在全国上映。影片通过讲述青年舞蹈家关于艺术、亲情、爱情的故事,试图将丰富的民族歌舞文化转化为电影语言,探索我国歌舞类型电影的突破。

出品人段越豪日前在京介绍,影片讲述了曾是艺术学院舞蹈尖子的一对情侣,因为一次出国学习舞蹈的选拔机会产生误会而遗憾分开,多年后机缘巧合又因为对舞蹈艺术的共同热爱重新走到一起的故事。

导演阎清秀说,歌舞片是一个重要的电影类型,宝莱坞有它的经典歌舞片,好莱坞也有《音乐之声》《雨中曲》,但是中国歌舞电影一直比较匮乏,因此推动有中国气质的歌舞片的发展,是他们此次的创作动力。

“我们的创作理念,就是歌舞参与叙事,把歌舞变成戏的灵魂,这才是实质意义上的歌舞电影,这是一种探索。”阎清秀说。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你美丽了我的人生》让电影人思考,如何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歌舞文化资源转化为歌舞片所需要的电影化故事、段落、场景及其细节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最终转化为电影生产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较之以往国产歌舞片单纯将舞蹈作为故事背景的模式不同,本片中的舞蹈和人物、情节、矛盾冲突紧紧融合在一起。”他说,“多段风格节奏各异的舞段,着力揭示不同的人物性格和戏剧冲突,并以细腻的肢体语言,配合摄影机的光影运动,营造出人物的内心世界。”

新闻推荐

《小兵张嘎》观后感 小记者宋秉贤 (经开区大姜小学四年级一班)

我们的同学现在过着幸福的生活,住进现代化的楼房,家用电器应有尽有,吃的是各种各样的美食,穿着各式各样的新衣服,出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美丽了我的人生》探索国产歌舞片突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