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一代女魂唐群英》首映

来源:烟台日报 2018-11-0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长沙11月7日电6日晚,一部全面反映百年前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

编剧邓泽辉介绍,这是一部女性题材人物传记电影。一百多年前,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在中国,以唐群英为代表的一群妇女率先挣脱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她们投身辛亥革命,为推翻帝制、建立民国立下奇功,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卓越贡献。

唐群英出生于1871年,1904年追随秋瑾东渡日本求学,参加华兴会,加入同盟会,成为同盟会的第一个女会员。辛亥革命中,唐群英参与武装斗争立下功勋,被誉为创立民国的“巾帼英雄”。1913年她创办了湖南第一张妇女报《女权日报》。她一生中总共办过10所学校,从家族继承的家产全部投入其中,自己却始终过着清贫的生活。这部电影由知名女演员田海蓉在剧中饰演唐群英。

新闻推荐

《你好,之华》再用书信串起青春记忆岩井俊二:对我来说过去的事情是抹不掉的

喜欢岩井俊二的影迷们大概没有想到,有一天竟然能在电影院里和偶像面对面。导演岩井俊二日前携新片《你好,之华》来到广州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代女魂唐群英》首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