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袁和平携“咏春精神”归来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打得酣畅淋漓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叶问外传:张天志》剧照片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功夫片《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贺岁上映。昨日,片方发布众多主创的角色信息,其中的中国功夫对决泰拳成为影迷关注的焦点。

记者获悉,张晋饰演的张天志沉稳干练,经典的咏春拳法气势如虹。杨紫琼饰演的曹雁君虽身着旗袍装透露出几分古意暗香,但稳健的掌风和如炬的目光也难掩其豪气十足的侠女风范。

片中正邪相争的强强对峙也令人倍感期待。郑嘉颖和谭耀文在片中饰演放荡不羁的纨绔子弟曹世杰和马鲸笙,高扎的小辫和串珠金戒,造型颇具年代感的香港社会众生相。曾出演《拳霸》《杀破狼·贪狼》的泰国功夫明星托尼·贾此次在片中成为神秘杀手。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导演是香港电影有“天下第一武指”赞誉的“八爷”袁和平。在武术动作和招式上,袁和平指导过《卧虎藏龙》《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经典电影。此次自己执导功夫电影,他更是精益求精,在片场多次亲身示范武术动作和拳法门道,为该片的质量提供保障。

电影讲述了同为咏春传人的张天志在与叶问比武失败后,从心灰意冷到走出内心阴影,再到重新崛起、打击外商毒贩,捍卫民族尊严、重燃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

早在2016年,甄子丹饰演的叶问与张晋饰演的张天志之间的“咏春较量”就给电影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成为许多咏春迷热议的焦点。时隔两年,袁和平导演带来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携“咏春精神”再度归来。此前,该片作为闭幕影片亮相釜山电影节,揽获了在场各地观众的好评,被赞“武打戏编排有心、设计丰富、每一场都各具看点,整场看下来酣畅淋漓、非常过瘾。”

新闻推荐

百花奖提名揭晓 吴京编导演都有份

11月7日,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公布。《战狼2》和《红海行动》等五部影片争夺最佳影片,作为中国电影票房榜的冠亚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袁和平携“咏春精神”归来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打得酣畅淋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