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陈建斌任素汐领衔 《无名之辈》 展现小人物大理想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白瀛)陈建斌、任素汐等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无名之辈》16日起在全国上映。这是话剧导演饶晓志继《你好,疯子!》后的新作,展现了小人物的大理想。

饶晓志日前在京介绍,影片故事发生在一座山水环绕的小城,一对痴情又妄想的劫匪,一个落魄保安,一个彪悍女子,因为一把丢失的老枪和一桩乌龙劫案,被阴差阳错地拧到一起,发生了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诞喜剧。

“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人,再艰难的时候,都要迎难而上,即使无名,也要有尊严。”谈及片名及创作初衷,饶晓志说,“生活的幽默处处都有,生活的荒诞处处都在,那种可能会带给我们无可奈何的东西,恰恰是有前面的狂欢,才有后面的深沉。”

饶晓志说,影片以众多小人物为主角,于荒诞不羁、黑色幽默中展现平凡众生相,兼具生活化与戏剧性的故事饱含正能量,是一首“事关尊严的狂想曲”。

新闻推荐

就是一边打脸一边成长

所谓学习记得有部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事实:一个人一生如果想要获得过人的成就,注定与读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建斌任素汐领衔 《无名之辈》 展现小人物大理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