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影》配乐署名纠纷案有后续 捞仔:如果闹上法庭,张艺谋《影》团队会作证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2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张艺谋导演的《影》配乐署名纠纷案进一步发酵。11月19日,公映版作曲人捞仔发出声明,对相关质疑做出回应,并坚称“我受邀参加了电影《影》的音乐创作,直到创作完成,我始终没有听过董女士此前为电影《影》创作的音乐”;而对于“抄袭”的质疑,他也解释说自己和“前期作曲”董颖达的配乐器材有很大不同,创作思路截然不同,自己是后期根据声画同步创作,有一定类似不可避免,但“这些绝不是抄袭”。捞仔还要求“董颖达女士立即停止散布不实言论,并公开向我道歉。董女士的行为已经对我的名誉造成了损害,构成侵权,我已经聘请律师进一步采取维权行动”。

日前,在名为“我们拒绝做《影》的影子:对近期《影》配乐事件的公开回应”的维权推文中,董颖达团队表示已起诉片方乐创文娱(曾用名乐视影业)。乐创文娱前日也做出回应,称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关于争议配乐的鉴定和调查,期待法律公正的结果。记者当天下午第一时间联系捞仔采访,他表示张艺谋导演对这个事情很关心,“张艺谋的意思是,如果闹上法庭的话,整个工作团队都为我们作证”。

捞仔说这次发出声明,是因为和出品方律师有讨论。捞仔在声明中说:“……董女士作为前期音乐工作者,对电影拍摄中涉及的所有音乐专业的事项,承担了诸多责任,也包括演员演奏动作的设计。行业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该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工作以达到艺术创作的要求,毋庸置疑,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义务。这与后期的作曲是两项工作。且出品方在影片中已经为董女士署名且按合同向其付清款项,这在出品方公布的声明中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说明”。捞仔也说张艺谋本人对这次纠纷很气愤,“因为怎么署名,工作量多少,是出品方决定,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只是负责把音乐做好”。捞仔说和张艺谋还在继续合作,包括最新一部电影《一秒钟》也是自己作曲,很多事情张艺谋都看在眼里。

南都记者丁慧峰

新闻推荐

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导演饶晓志,解析陈建斌、章宇、任素汐、潘斌龙等演员表演的幕后故事 演技硬实力造就“年度第二”口碑好片

陈建斌任素汐章宇潘斌龙《无名之辈》观影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城店观影人数:15人82分由饶晓志执导,陈建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影》配乐署名纠纷案有后续 捞仔:如果闹上法庭,张艺谋《影》团队会作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