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人间失格什么时候上映 小栗旬主演人间失格本月杀青

2018-12-04 11: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消息称小栗旬将主演电影《人间失格》,该电影由太宰治的同名小说改编,其实《人间失格》这部小说已经被多次翻拍,不过此次小栗旬主演还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小栗旬算是日本男星中十分受中国粉丝欢迎的一位了,而《人间失格》原作是太宰治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以他的生活为基础创作的自传体小说,讲述了一位作家“充满了可耻的一生”,极致的颓废与幻灭。

而小栗旬在片中饰演沉迷于酒与爱情,却因为天才的能力吸引女性目光的作家,导演蜷川实花表示说:“我想拍太宰治本人的故事,当时我就想这个角色只有让小栗旬出演才合适,要的是有名气却孤独,从没人见过的小栗旬,连日来的拍摄让我很激动,他真的是用心演出,好像之前的努力都是为了这部戏。敬请期待。”

《人间失格》这本小书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看过,作者太宰治在发表完这部半写实的作品后便选择了自杀身亡。而后很多年直到今天,《人间失格》这部书依然在文学界里有着不错的评价,但是同时自然也有着很多的争议。如今小栗旬将主演《人间失格》中的太宰治,不该知道能够给予我们带来怎样的角色呢,还真是令人充满了期待呢!

据悉小栗旬版的电影《人间失格》已经于11月份开拍,预计将于本月杀青,而该片目前定档于2019年上映,不过具体的时间还没有公布。

对于出演这部电影,小栗旬表示:“最初我很烦恼,不知道自己能否演出这位大文豪,但是导演说只有我可以,而且剧本真的很好,所以决心挑战一下。希望我演绎的太宰治的人生,作为文豪的足迹可以留在观众心中。”人间失格作为一部非常经典的小说,此次翻拍对于小栗旬来说应该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人间失格》是太宰治一部半自传体的小说,可惜的是他在写完这本书之后就自杀了,作品中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人生与思想,隐藏于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藉由叶藏的独白,窥探太宰治的内心世界——“充满了可耻的一生”。

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透过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可以说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一生的经历与思想表达出来,并藉此提出身为人最真切的痛苦问题。

《人间失格》是一部滴血的灵魂的自白。主角叶藏生性怯懦敏感,对人类生 活充满恐惧与不安,再加上世道的混乱、人情的炎凉,以及家人之间的虚伪和欺骗、校园生活的无聊与无越、社会现实的冷酷残忍,这一切都使他痛感成为了人世间的“异类”,失去了为人的资格。

但他又不惜用生命作为赌注,将自己青春年华置于实验台上以揭示现代人的困惑与迷失,从而寻求人类最隐秘的真实性和人类员本源性的生存方式。从这种意义上说,太宰的文学具有一种超越时空的普遍性和现代性。此次该小说再次被翻拍成电影也令很多观众都十分期待。

新闻推荐

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中讲述电影情缘 陈冲:让世界知道更多中国故事

□本报记者陈巨慧由CCTV-4推出的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12月1日晚播出第二期。节目中,美籍华裔女演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失格什么时候上映 小栗旬主演人间失格本月杀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