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在西安创业的印度人德福: 我爱大西安 我要留下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德福(左)正在为自己的西安红堡印度餐厅更换新菜单记者 杨力 摄

印度人德福(中文名)是西安红堡印度餐厅的创始人。13年前,因为对于中国功夫的喜爱,29岁的德福从印度来到中国。在西安创业安家让他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他深情表白道:“我爱大西安,我要留下来!”

“西安代表中国文化”

没来中国之前,德福在自己的家乡工作,每月的工资相当于人民币600元左右,闲暇之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李小龙的电影。“我特别喜欢李小龙,来到中国最初的想法就是学中国功夫,2005年来中国后才发现不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功夫的。”在位于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西安红堡印度餐厅里,现在已经是“中国通”的德福,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着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

从2005年开始,德福辗转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从餐厅服务员做到把控全局的餐厅经理,收入非常可观;从一句中文也不会说,变成了一个中国通。可在他心里,开一家传播印度文化的主题餐厅才是他的梦想。

“我到过的很多中国城市都有印度餐厅,但我不想仅仅开一家普通的餐厅。我的餐厅应该是一家文化交流餐厅,让来到这里的人,就像到了印度一样。”德福告诉记者。想要做文化交流,首先就要找到一个有历史文化的地方。德福开始在中国寻找自己心仪的城市,他先后去了深圳、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城市考察,最终选定了西安。德福说:“我到西安考察了解之后,发现西安最代表中国文化。西安又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非常符合我要开一家印中文化交流餐厅的条件,我希望在这里将印度的文化向更多中国人展示。”

“西安发展空间非常大”

2012年,德福在大唐西市开设了第一家红堡印度餐厅,从食物、装潢到歌舞演出等,都是原汁原味的印度文化。

走进德福的红堡印度餐厅,各种印度风情的装饰让人陶醉。“餐厅里所有的厨师和服务人员都是我从印度带来的,装饰品也都是从印度带来的,有印度神的雕塑、古印度街景图、印度挂毯……我就是想让来餐厅吃饭的人感觉像到了印度一样。”德福说。

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支持,德福餐厅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现在除了大唐西市的印度餐厅,德福还开了一家中餐厅,大雁塔附近的一家高档印度餐厅正在装修中,筹备开业。

如今,德福已经在西安待了近七年时间。“西安发展越来越好,来西安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了,印度留学生已经有八百多人了。毕竟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家想要了解丝绸之路就来西安”。

“西安每天都有新变化,特别是这两年西安的创业环境真的非常好。原来办一个营业执照或是办签证要花很多时间,现在24小时之内自己上网就能办下来。”对西安的发展,德福充满信心,“西安有未来,发展的空间非常大!”

“要做文化的连接桥”

德福不仅在西安开餐厅,还参演了6部动作电影,圆了他从小的功夫明星梦,并且把家也安在西安。两个儿子阿德和安尼自从出生后一直在西安学习生活,他们不仅会说中国话,写中国字,还会说印度语、英语。德福说,每次回到印度不久,两个孩子就嚷嚷着要回西安,在他们两个心里,西安才是自己的家。

德福还打算到印度开设中餐厅,双向传播文化。“文化传播不是单向的,我们要进行双向的文化传播,要做一个连接桥。到印度开设中餐厅一直以来是我的一个心愿,希望更多的印度人可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我爱大西安,我要留下来!我想在印中文化交流方面做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印度人了解真正的中国,让中国朋友也了解更多的印度文化。”德福说,印中之间的丝路文化源远流长,如今在新时代应当将这种交流扩大纳新,让更多的中国人和印度人知道,“中国不仅仅有李小龙,印度不仅仅有瑜伽”。记者文艳

新闻推荐

从当红演员到沉寂的保姆,从留学到当导演 57岁的陈冲步履不停

进入今年下半年,已经57岁的陈冲在观众面前“忙碌”了起来:《如懿传》开播;上周《末代皇帝》导演贝托鲁奇逝世,她的悼念微博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西安创业的印度人德福: 我爱大西安 我要留下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