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肖央新片《天气预爆》 打造都市神仙喜剧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7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快要到年底了,大银幕也多了贺岁的欢乐气氛。记者昨日获悉,都市神仙题材喜剧电影《天气预爆》展示了中国传统神仙下凡到现代都市生活的奇妙光景,画面既充满日常的市井味,又妙趣横生有着奇幻感。

《天气预爆》中,虽然神仙们穿着华服金甲,仿佛刚从年画里走出来,但画面背景和他们的动作又十分“接地气”,就像街坊邻居,这一点和其他作品里的神仙形象有很大不同。他们除了在海报上“接地气”,在影片里更是“人味儿”十足,脱发、社恐、贫穷、现代都市病一样不落。这样的神仙对抗人类难以解决的天气问题时会遇到怎样的困难?

导演肖央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聚焦非常现实的天气问题。他表示,三年前着手创作这个故事,正是天气最差的时候。他发现天气对人的心情影响很大。用喜剧“无厘头”的呈现方式,是想尽量轻松地去探讨天气这样严肃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传达电影主旨,导演肖央发起了“丹寨躲霾计划”,并去贵州丹寨小镇担任首位明星轮值镇长。在这个“世外桃源”里,他不仅和当地居民一起拍摄了锦鸡舞版主题曲《天气预爆》小视频,还偶遇了抖音网红“毛毛姐”。肖央希望《天气预爆》能在年末贺岁档为大家释放积攒了一整年的压力和阴霾,让观众都能用“快乐似神仙”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新闻推荐

在古城西安创业安家近七载 印度人德福深情表白 “我爱大西安,我要留下来!”

德福(左)正在为自己的西安红堡印度餐厅更换新菜单。(记者杨力摄)■记者文艳印度人德福(中文名)是西安红堡印度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谁的本领大2018-12-05 00:00
评论:(肖央新片《天气预爆》 打造都市神仙喜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