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巴黎中国电影节 戴玮凭《二次初恋》摘最佳导演奖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戴玮获“最佳导演奖”

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日前在巴黎十三区区政府举行颁奖典礼,开幕影片《二次初恋》导演戴玮携主演兼电影节形象大使朱茵、主演杜天皓一起出席,戴玮更是凭借本片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影片也获法国观众一致好评。

《二次初恋》获巴黎观众青睐

由戴玮执导的《二次初恋》作为开幕影片亮相本届电影节,影片讲述一个女孩从20岁到40岁的心路历程,奇幻爱情故事外壳之下,是细腻描述女性内心情感的作品。该片在中国上映时,曾获大家热议,这次作为开幕影片,也赢得巴黎观众的青睐。很多法国观众表示,他们在观看时非常投入,被片中浓郁的女性情怀所打动。颁奖典礼上,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女士、荣誉主席克莱尔·德尼,驻法国大使馆代表李少平参赞以及众多电影人出席,戴玮凭借《二次初恋》一举摘得“最佳导演奖”,朱茵获“最佳女演员奖”,杜天皓则获“最佳青年男演员奖”。

对于电影节给予的殊荣,戴玮表示感动,坦言之前一直致力于西藏题材的电影,《二次初恋》是她首次试水商业电影,能得到中法两国观众的广泛认可,对她来说意义重大。

电影节“向女导演致敬”

本次巴黎中国电影节以“向女导演致敬”为主题,分别设“中法电影剧本创作峰会”和“中国女导演创作峰会”等环节,宁瀛,戴玮、魏时煜、朱小玲等众多女性导演出席本届电影节。11月27日至12月6日之间,巴黎中国电影节为当地观众呈现自1916年至今、不同时代但同样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女导演的优秀电影作品,其中包括黄女娣、伍锦霞、唐澄、文肖、王好为、李少红、刘国权、彭小莲、魏时煜、胡玫、宁瀛、戴玮、徐静蕾、寇淼等众多女性导演的作品。

作为现今为数不多一直活跃在电影创作领域的女性导演戴玮,坦言女性作品应关注生活,关照人心,向社会传递人性的温暖和力量,把女性内心真实的声音传递给观众。她向记者透露,目前她带领创作团队,正在筹备一部爱情喜剧片,影片内核将在《二次初恋》基础上全面升级,力求为广大观众带来更为精彩、美妙的作品。(小卫)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片《闽宁镇》聚焦“闽宁模式”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介影片《闽宁镇》6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在宁夏扶贫移民搬迁过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黎中国电影节 戴玮凭《二次初恋》摘最佳导演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