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春节档最大悬念: 谁先退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相比元旦之前的贺岁档二十多天56部新片争市场,大年初一开始的2019春节档影片,在数量和体量上都不差。本报记者统计,目前确定大年初一上映的大片多达14部,而且传统意义上的华语“大片”占了大多数。

这些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大片,包括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成龙领衔的《神探蒲松龄》,黄渤、沈腾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沈腾领衔、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系列电影《情圣2》,以及“小猪佩奇”和“熊出没”的动画大电影。

这么多影片扎堆大年初一,缘于近年来春节档票房的火爆。据统计,以《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领衔的2018电影春节档,七天总票房破57亿元,同比增长66.94%;观影总人次1.44亿,同比增长58.9%,都是创纪录的成绩。

不过,2018年春节档创纪录的票房成绩主要是由五部新片创造的。2019年春节档,14部新片同一天公映竞争,在全国影厅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市场容量难以满足14部大片都收获良好成绩,所以,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14部片里一定会有多部新片退出大年初一档期。在此前的贺岁档,就出现了大片临时“跳档”的情况,观众想看人数一直位居贺岁档第一的《人间·喜剧》,原定12月7日上映,却在12月3日宣布退出这一档期,疑因避免与《海王》竞争。

目前定档大年初一的14部新片,谁会退出?“小猪佩奇”和“熊出没”两部动画电影,因为类型的原因,至少会有一部坚守这一档期。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是最晚宣布进入这一档期的,应该不会贸然退出。成龙电影是多年春节档发挥最稳定的作品,这次也会比较有信心。《疯狂的外星人》方面,黄渤加沈腾的号召力,目前在华语片里对手不多。而《飞驰人生》方面,韩寒加沈腾也不容小觑。除了这几部大制作,其他几部作品如果不甘心做春节档配角,调整档期或是较好的安排。

新闻推荐

10部电影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 吴京陈瑾分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陈瑾吴京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吴京凭借《战狼2》拿下优秀男演员奖,这是他继百花影帝后收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最大悬念: 谁先退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