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动漫中的超酷玩意现实中也能玩起来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12-11 13:10   https://www.yybnet.net/

鼯鼠 “战斧”摩托的最高时速能达到676公里。资料图片

在前段时间上映的动漫电影《超人总动员2》中,弹力女超人和孩子逼停倒行的磁悬浮列车、打破大反派屏霸对超能力者们的控制……别看是部动漫,其实很接地气:里面好多高科技,比如极速摩托车、两栖汽车,现实生活中都快有了!

A

极速摩托有没有

在《超人总动员2》中,弹力女超人巴荷莉为了追上高速行驶中的磁悬浮列车,将驾驶的摩托车前后轮分开,同时借助自己绝佳的身体延展性,将腰部无限延长,上半身带着前轮奋力向前方跃出,再收回拉长的腰部,缩短和列车的距离,从而在几个起落间,成功追上磁悬浮列车。

在追赶的过程中,巴荷莉的超能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她驾驶的极速摩托车也功不可没。那么不妨猜测一下,在现实世界中,速度最快的摩托车最高时速能达到多少?能和影片中那样比肩磁悬浮列车吗?

其实,目前速度最快的摩托车,已经超过速度最快的磁悬浮列车,它就是美国的“战斧”摩托。与一般两轮摩托车不同,“战斧”摩托拥有坚固的前后双轮,保证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且它搭载的500马力的v10引擎也为其提供了强悍动力,使其最高速度能达到每小时676公里。

B

滑翔高手什么样

除了非凡的弹性拉伸能力,弹力女超人还展现了她超强的变形能力。在追踪反派屏霸位置的过程中,她将身体变成拥有翼膜的样子,进而快速地在楼宇中滑翔,找寻屏霸的踪迹,可谓是将她的弹性能力发挥到极致。

弹力女超人的滑翔能力当然是超凡脱俗,但在动物世界里,或许她会输给一种名为鼯鼠的小动物。

鼯鼠是一种外形很像松鼠的小动物,生活在亚寒带或热带的高山丛林之中,身材小巧、长有致密的绒毛和毛茸茸的长尾巴。

而它之所以能够在树林中自由地滑翔,是因为在它的前后肢之间有皮膜相连。当它受惊时,会不由自主地向树梢爬去,到达顶端后,展膜向下滑翔。

此时的它,四肢展开平伸,尾部伸直并上翘,借助前肢腕掌屈伸肌的协调控制皮膜,从而很好地控制方向。着陆时,头部向上抬起,身体垂直,用前足抱住树干,从而保证稳定性。

然而鼯鼠也并不是一种只会求稳的小动物,当坡度越大时,它们往往滑翔得更开心,有时滑翔距离甚至能达到自己身长的百倍之多。

细想一下,弹力女超人滑翔时的样子,和鼯鼠滑翔时的模样别无二致,或许巴荷莉在滑翔前变形时的灵感来源,也来自于动物世界里这个呆萌可爱的滑翔高手。

当然,作为普通人,现在的我们,也能借助滑翔伞等设备进行滑翔体验了。只是,这种滑翔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会受到风力、风速、飞行高度的影响,还远不如弹力女超人这般灵活自如。

C

两栖汽车早有了

《超人总动员2》中的大反派屏霸十分可怕,能控制具有喷火、空间传送等能力的新超能力者,就连超能夫妇和他们的好友酷冰侠也被屏霸控制了行为。在绝大多数超能力者失去超能力的情况下,超能家庭的孩子们,巴小倩、巴小飞和巴小杰用语音控制了超能跑车,使其迅速变身水上汽车,在水中破浪前行,勇敢地承担起粉碎屏霸阴谋的责任。

那么,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有水陆两用汽车呢?答案是肯定的。其实,人类对于水陆两栖车的研究早在两百多年前就已经开始。

1805年,美国人奥利弗·埃文斯就使用蒸汽机作为驱动力,发明了第一辆水陆两栖车。其和普通的汽车一样装有轮子,因而能够在陆地上行驶,同时其车尾还装有桨轮,保证了其在水中自如前行。

随后的两百年间,人们一直没有停止对水陆两栖车的研制。2006年,林斯比得公司通过改装保时捷,设计出了一款水陆两栖车,用3小时14分钟横渡了英吉利海峡,充分地展现了其在水中的能力。2013年,WaterCar公司则设计制造出一款豪华水陆两用车,水上的最高时速为130千米,按下一个开关,在几秒钟内就能从陆地行驶模式转变为水上行驶模式。

要是遇到需要应付洪灾之类的救援工作,还有GibbsAmphibians的几款水陆两栖车型。7人或者800公斤的搭载量,足够运送一些赈灾物资赶往各种现场。

还有更夸张的。为阿联酋迪拜的神奇巴士之旅而建的两栖巴士,可搭载49名乘客,被称为不沉的巴士。

也就是说,超能跑车的水陆两栖功能,在现实世界中已经可以完美呈现。当然,动漫电影中超能跑车的其他酷炫能力,目前的科技水平依然望尘莫及。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吴京获华表奖拿下最佳男演员 深夜发文说了什么

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上映之后不仅口碑票房双丰收,还获得了不少的奖项,昨晚的华表奖上吴京就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漫中的超酷玩意现实中也能玩起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