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咏春归来 不输《叶问》 《叶问外传:张天志》即将上映,导演袁和平解读悬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1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由袁和平执导,张晋主演,杨紫琼主演的武打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以下简称《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圣诞、元旦双旦档期登陆各大院线。2016年,甄子丹饰演的叶问与张晋饰演的张天志之间的“咏春对决”就给观众留下无限悬念,让人好奇这次袁和平为“叶问”系列带来怎样的“番外”。12月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和平分享了银幕内外的拍摄心得与难忘瞬间。

角色还有空间更趋完美

早在电影《叶问3》中,张晋饰演的张天志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与叶问“同出一脉”的咏春传人。袁和平携“咏春精神”执导的电影《张天志》,讲述的正是张晋饰演的张天志被叶问打败之后的故事。影片中,张天志从心灰意冷到走出阴影再到重新崛起,最后,打击外商毒贩,重燃咏春精神。

谈到创作初衷,导演袁和平解释,在《叶问3》中,张天志这一角色本身已经极具个人特色,“但我觉得他还可以有发挥的空间,还可以更完美”。张天志在《叶问3》中生活得不太好,经常“打黑拳”,“就是谁给钱就帮谁打,但到了《张天志》他便不想打,为了儿子,他的性格变了。一度想放弃,很低调地和儿子一起过平凡的生活,可是他别无选择”。

在袁和平看来,《叶问》中的张天志,可能是一个失败者,但在《张天志》的故事里,他是一个执着的武学家,有过失败、又从失败中对咏春有了新的领悟。因此,“人物的可塑性变得更强,在内心戏上也给演员更多的发挥空间”。

张晋演技比打斗更好

作为殿堂级武术指导袁和平先生的弟子,张晋的武术功底一直备受业内外青睐,在影片《一代宗师》、《杀破狼》中的精彩表现更是为他积累了颇多关注。

张晋再次挑战同一角色,在袁和平看来,“不管是动作还是表演风格,张晋都很厉害,甚至他演技比打斗更好”。

袁和平还给张晋安排了不少内心戏,“因为输给叶问,张天志便打算不再打咏春拳,他打博击,拳术打得很好,最后他才领悟:为什么不再用咏春呢?输给叶问而已,不代表我永远输的”。

让人惊喜的是“一代打女”杨紫琼的加盟,影片中她饰演的曹雁君亦正亦邪,和张晋的过招更让人期待。袁和平介绍,“动作方面是为她度身定造的。杨紫琼最适合这个角色,她戏又好,动作更加不用说。角色带点反派的味道,她没太拍过,我想给她试一次,看看有没有新鲜感”。

“叶问”本尊甄子丹加盟监制

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袁和平担任了超过60部影片的武术指导,斩获了电影界近20座最佳武术指导的奖杯,此次《张天志》很多观众对动作的设计期待更多。谈及咏春在武术电影中的呈现,袁和平认为,“除了要招式好看、打斗激烈,在每场动作戏里,人物的心理活动和情感状态也有很大不同”。

对于武术动作、演员走位、时间节点、道具配合,袁和平都有非常严苛的要求,拍摄中常是惊险与挑战并存。“拳脚有碰撞的话,便一定会碰伤,特别是杨紫琼很久没打,现在她打起来很好,动作很漂亮很有力,但被碰到还会有点瘀青”。袁和平认为,同样是讲咏春的电影,但每部要传达的内涵不同,动作戏的设计也有很大不同。影片《张天志》里的每一场打戏,都经过缜密的设计和摄影角度的测试,“不会输给《叶问》”。

值得一提的是,叶问“本尊”甄子丹鼎力加盟,与黄百鸣一同担任该片的监制工作,助力《张天志》开启一场酣畅淋漓的咏春盛宴。

新闻推荐

吴京获华表奖拿下最佳男演员 深夜发文说了什么

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上映之后不仅口碑票房双丰收,还获得了不少的奖项,昨晚的华表奖上吴京就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咏春归来 不输《叶问》 《叶问外传:张天志》即将上映,导演袁和平解读悬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