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卫生巾之父”如何改变6亿印度女性?

2018-12-14 17:52   https://www.yybnet.net/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前一阵子,印度明星纷纷在社交平台上po出自己拿着卫生巾的照片,他们这是在搞事情?

阿米尔汗发布的手拿卫生巾照片

其实这背后的原因却有些心酸以及温暖。

心酸是因为在印度,由于宗教信仰的关系,女性月经被视为不洁,很多女性买不起也不愿意使用卫生巾。在很多落后的地方,女人来月经时期甚至会被赶到牛棚居住,避免和家人的接触。

温暖则是“印度卫生巾之父” 阿鲁纳恰达姆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在推特上发起了这次“姨妈巾挑战”活动。

活动是为了传达出:女性月经是十分正常的,卫生巾也没有什么可羞耻的观念,一时间明星们纷纷响应该活动,在印度形成话题。

说起阿鲁纳恰达姆,这也是一个奇人。

阿鲁纳与比尔盖茨同台演讲

一个初中辍学的穷小子,最后居然成为了享誉全球的企业家,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他的创业影响了世界各地上亿名女性,他曾入选《时代》杂志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

他的传奇经历被拍成一部电影。

《印度合伙人》

该片已经在印度、美国、荷兰、挪威等多个国家上映,口碑爆棚,票房大卖。

该片也因为首次关注女性生理问题引发了巨大的社会话题,甚至因为该片印度取消了卫生巾关税。电影影响了国家法律,前一次是《熔炉》。

“权势之人、强壮之人不会让国家变强,女性强大、母亲强大、姐妹们强大后,国家才会强盛。”

影片不空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解决女性存在的问题,这大概能让每个女权者兴奋到颤抖。

土豆有幸参加了《印度合伙人》在华的首映。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在影片放映结束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观众提出的问题却与卫生巾、与女权、与国家强盛无关。

提问的年轻人,他纠结的是影片主人公最终的情感归属问题。

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男人,在影片中他遇到了两位对他至关重要的女人,一位是感情深厚的原配发妻,一位是雪中送炭的红颜知已。

选择谁成了一个引人关注的”大”问题。

01

三个人的故事,一定要有一个人没有姓名

故事的所有起源都来自于拉克希米对妻子深沉的爱。

因为对她的爱,所以关心她身上每一件小事。

因为对她的爱,所以被所有人嘲笑都没有关系。

因为对她的爱,所以才会用尽毕生所学钻研一项技术。

妻子是拉克希米成功的动力。

但拉克希米在这条探索的路上遭遇到无数困难,

当他筋疲力尽、陷入困境的时候,他遇到了帕里。

帕里漂亮、聪明、学识渊博,就像一个明媚的小公主。

她成为了拉克希米的合作伙伴,给他带来了希望和阳光。

帕里是拉克希米成功的必要条件。

一个男人的成功总是伴随着抱得美人归。

拉克希米最终回归家庭,与妻子和好,共度余生。

帕里则在远方关注着拉克希米,自己退出他的人生。

拉克希米的这个选择,让很多观众炸开了锅。

02

关于男主的选择,究竟是什么让你愤愤不平

在该片豆瓣主页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不满男主最后的选择,他们认为拉克希米和妻子已经不是一个境界的,和女二才是三观相合。还有人为了男主最后的情感选择扣影片分的。

很多人,和那个首映提问题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希望最后志同道合的两人能走到一起。

在中国,其实有一部影视作品男主的感情关系和这部电影十分相似。

它就是豆瓣9分神剧《大宋提刑官》。

这部剧中男主也有一个十六年聚少离多的妻子,和一个心意相通的工作伙伴瑛姑,但是在这里,大家大多数人却支持了原配妻子,为什么两者观众的态度差那么多?

玉贞在《大宋提刑官》中表现出了贤良淑德、贤惠大方的形象,甚至尊重自己丈夫的意愿,而没有要求丈夫对自己父亲手下留情。

电视剧《大宋提刑官》剧照

反观《印度合伙人》,在拉克希米最困难的时刻(尤其是这个困难还是因为他爱护妻子而带来的),他的妻子却并不理解他,反而和讽刺他的人站在了同一个阵营。

在拉克希米创业的日子里,妻子也丝毫没有为他提供帮助,在最后拉克希米功成名就的时候,却回到了他的身边。

和妻子对比,帕里简直是完美女性,在拉克希米需要她的时候和他同甘共苦,在他的妻子联系他的时候,主动退出。

玉贞理解自己丈夫的执着和骄傲,但拉克希米的妻子却在关键的时刻没有理解丈夫的良苦用心。

在这一刻,拉克希米的妻子把她的愚昧和无知展现得淋漓尽致。

三观和精神世界的不匹配,是很多人不喜欢男主回归家庭的主要愿因。

03

其实这是最好的结局

和很多人一样,相比于淳朴的妻子,我更喜欢美丽独立的帕里。

刚看完电影时,我也为帕里而愤愤不平,但平静下来后,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最好的结局。

很明显,拉克希米爱的就是他的妻子,他做的一切本来也是为了他的妻子,这个初衷一直没有改变过。

就像帕里对她的父亲说的“如果我把他留下,他一生都不会快乐。”

一起创业奋斗的悸动,又怎么能敌得过和妻子十几年相伴的感情。

帕里就是因为明白,所以才会对拉克希米冷淡,让他离开。

其实拉克希米也一样。

他何尝看不出来帕里的言不由衷,他的离开不过是就坡下驴。

就像导演回答年轻人问题的时候所说,拉克希米就是回到他爱的人身边,这是最好的结局,并不是政治正确。

至于拉克希米的妻子,确实在丈夫困难的时候行为让人失望。

但要想一想她的人设。

和宰相的女儿,大家闺秀玉贞不同,她地地道道就是一个落后农村出生的女儿,她确实愚昧、短视,但这完全是因为她从小所受的教育就是这样的。

但她对丈夫的爱却毋庸置疑,她不懂丈夫为什么要执着于女人的姨妈问题,她并不认同丈夫的做法。

但当她的丈夫开始受人指指点点的时候,她却接受了丈夫的实验,只是因为她不能忍受别人看不起自己的丈夫。

一个女人的爱冲破了她从小根深蒂固的老旧思想,难道她不是有勇气的嘛。

当她在电视上看到丈夫扎好的衬衫时,她马上敏锐地意识到丈夫身边有了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很可能十分美丽,肯定十分优秀,但她仍然给丈夫打了电话。

这难道不是她对丈夫的信任吗?

她重回丈夫的怀抱时候,拉克希米已经功成名就,很容易让人误会她的动机。但从一开始,这个小女人就不是嫌贫爱富、贪慕虚荣的人。

其实可以看出,她家在村子里算是有钱人家,但拉克希米就真的是穷得叮当响,她在开始算是为爱下嫁了。

在拉克希米给她卫生巾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太贵了,赶紧退掉。

这个小女人不缺乏勇气也不缺乏爱又足够聪明,你认为她在拉克希米身边不会改变吗?

十年之后,我相信,这个小女人一定也会成为一位贤淑优雅,眼界宽广的妇人。

现在很多男人在用三观不合,不是一个精神世界的理由抛弃发妻。

但他们自己心里知道,这不过是借口,他们贪图的不过是新人的年轻貌美,或者能带给自己更好的资源。

因为,所谓的三观不合,很多不过是因为自己发达了眼界宽了,妻子却因为任劳任怨的照顾小家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而没有进步。

但一个优秀的男人,他是能带着身边人一起进步的。

而真正的三观不合,是更深刻的一些东西,那些东西应该早在感情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发现了。

新闻推荐

在路尽之处,搭一座桥

□廖天元(嘉陵)看完电影《无名之辈》出来,已是深夜11点左右。万家灯火渐次熄灭,璀璨的路灯彩灯显得格外明亮。归家,汽车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卫生巾之父”如何改变6亿印度女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