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满清贵族后裔,祖上有6位皇后,外公是将军,而钮承泽却被控性侵

2018-12-14 21:53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圈深度特稿第25期

作者:喵呜

声明:文艺圈出品,严禁任何转载

2018年12月5日,知名导演钮承泽被爆性侵剧组女工作人员,这一消息一出,震惊众人。兴许是以往展示给众人的才气太过耀眼,导致这样的丑闻一出现,许多人都不敢相信。

据悉,性侵案事发在11月24日凌晨2时许,当时剧组的人一起聚餐,结束后剩钮承泽和该女生,钮承泽不断夸赞女生漂亮,想作进一步行为,但该女孩一直不同意,最后却被性侵。

被害女孩被侵犯后,大哭逃离。钮承泽发信息给她道歉,但大错已经造成。之后女孩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警局报案。报案时,钮承泽已被转告,他惊觉事态严重,又不断向对方道歉,希望能息事宁人。但被害人在提供验伤报告、钮承泽道歉简讯等证据后已经提起诉讼。

而大众了解到事件的时间就是起诉之后,一直到12月6日晚上,在隔了一天多的时间后,钮承泽才发声明表示将主动去警局说明事件经过:“昨晚至今,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无法入睡,精神状态极差… 但我不会逃避。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一定会勇于面对,绝不逃避。 明早八点半我会主动前往大安分局说明事件经过。”

但在钮承泽方的说辞中,说与该女子是男女朋友关系,他认为是情侣之间做的事情不知道为何却变成了“性侵”。12月9日的时候,他还在社交软件上发文称:“妖魔都是自身的恨与恶创作的,在砸下石头之后请闭上眼睛,感受爱,就会更有力量将世上的仇恨与恶念化解消融。LOVE。”

在接受了警局的短暂拘留后,钮承泽缴纳约34万元人民币保释。而在这两天,又有爆料称性侵当天是女孩的生理期,这令网友气愤不已。更有与钮承泽共事过的人称,钮承泽在拍摄《军中乐园》的时候,要求要有漂亮、身材好的女生在他旁边服侍着,帮他倒酒、控制屏幕,还要安抚他的情绪。这被其他人称为“小天使制度”。

在女生生理期性侵、在剧组搞皇帝般的待遇,在网友纷纷指责钮承泽的时候,也不禁感叹,究竟是为什么,明明是一个出身好、自己成就也高的人,为何要犯下大错。

钮承泽,身上有着满清贵族的血统。父系是满族钮祜禄氏,祖上出了六位皇后,为清宫中之冠,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慈安太后,就是咸丰皇帝的妻子,与慈禧并称两宫太后。外公张载宇是将军,由于饱读诗书,就算是骂人,也要用八个字开场:“读圣贤书,所学何事”之后才开始训示。由于太过溺爱钮承泽,还曾经带他到蒋介石官邸的厕所上大号。

钮承泽生长在嘉禾新村,是不同于一般的眷村,没有竹篱笆。外公有当局提供的独栋四百坪房子。钮承泽从小就和外公、舅舅一家子住在一起,自小被送进私立的贵族小学,外婆和妈妈也都在大学的语言中心教中文。

虽然家境优渥,但钮承泽的童年人生并不是明亮的。在钮承泽12岁那年,钮父罹患罕见的‘运动神经元萎缩症’(俗称‘渐冻人’),其后靠插呼吸管灌食维生,长达十多年,全身只剩下眼睛能动。

看着父亲从手指麻痹、四肢瘫痪,到全身失去知觉,只剩下一双眼睛能动,最终死亡,钮承泽只能苦在心里。过年时,家家户户穿新衣,放鞭炮,围炉吃团圆饭,他和母亲却站在在父亲的病床前,看着父亲盯着注音看板勐眨眼,吃力地拼出“让我死”三个字。四周静悄悄,没有半点声音,只有眼睛都在流泪。

都说长子如父,父亲病倒,母亲需要他分担一切,却忘了他也只是个孩子。他渴望母亲一个温暖紧密的拥抱,但在母亲的怀抱里,永远只有弟弟。弟弟从小体弱,分了母太多的关注和爱,这导致钮承泽产生极度依赖却又无法占有的难解情结,最后蔓延爆发了忧郁症。

因为外公的交友广泛,9岁,就有制作公司的人找钮承泽演戏。于是,小小年纪的他,便开始了上学、演戏、照顾父亲三点一线的生活。少年早成,钮承泽的内心比一般人要敏感丰富,这从他之后的作品所表现出来的情感就可得知。钮承泽曾经评价过自己“白天打坐晚上喝酒。左右法器右手屠刀,见鬼杀鬼,见佛礼佛。我不是一个完美形象的人。”

钮承泽拍摄的片子总与别人不同,在他的作品中,总是包含着自己的人生。检索钮承泽青春纪事里的关键词,那一定是“电影”和“江湖”。

20世纪80年代正是台湾电影兴起的时候,而钮承泽,便是在这一段时间中开启了他的演戏之路。

1983年,17岁的钮承泽被侯孝贤看中,主演了其执导的电影《小毕的故事》,钮承泽以“小毕”这个角色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一举成名,让还处在青春期的钮承泽爱上了电影给他带来的名利,他给自己画了未来的蓝图,他想成为“自编、自制、自导、自演”的全能电影人。

但是,一下子被推上顶峰,给钮承泽带来的不仅仅是名气。因为“小毕”的影响太深,钮承泽在随后一年中出演了许多角色,却没有一个让他满意。

钮承泽开始自我怀疑,开始对自己产生失望。青春期的叛逆似乎因为“小毕”被激发出来,钮承泽在现实生活中也变得跟“小毕”一样,桀骜不驯,虚张声势,企图以表面的放荡不羁掩饰他心中的自卑。

“也不是和别人有什么仇恨,就是借助挑衅别人证明自己,那是一种青春期的迷惘,一种躁动,一种无聊。那时候常常回到家对着镜子问自己:你到底是谁?”钮承泽后来回忆时说。

这段荒唐的青春后来被他放在电影《艋舺》中。影片以20世纪80年代台湾黑帮为背景。钮承泽说,片中男主角“蚊子”因为被同学欺负、踏入黑道寻求保护的情节,就来源于自己年少时的亲身经历。

“人在青春期荷尔蒙大量分泌,身体正在剧烈改变,极力想证明自己是个大人,但脑袋还不成熟,于是开始和同龄人合作,想要展现自己的价值。”钮承泽很擅长通过镜头和画面,将他的过去一点点的藏在电影里。

进入21世纪,台湾电影行业开始衰败,于是钮承泽萌生了自己拍电影的念头。2007年,钮承泽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诞生。这部戏被钮承泽定位为“前半场人生的总整理”。影片中,钮承泽饰演一个刚进入电影行业的新人,没有投资,没有演员,一切都十分的艰难,钮承泽在为了电影跑上跑下产生的焦虑,不安,无助,都是他的真实写照。

那时,钮承泽已经在台湾电视界闯出了一片天地。但是,从少年时期变怀揣着电影梦的钮承泽并不满足于此,他想踏入电影圈,却不得志。

钮承泽曾写过一个剧本,并且获得政府的资金扶持,但因为身体原因,导致电影最后没有完成。修养好之后,钮承泽想继续拍摄,却发现已经没有办法再完成原计划的电影。但他把那个过程拍成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钮承泽通过剖析自己,让观众看到最现实的电影人的生活,拍电影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诸多艰难常人难以想象。这部电影获得了台湾金马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也让钮承泽开始了他的电影梦。

钮承泽的电影,很少有纯粹讲述爱情的,但《爱》是例外。《爱》讲述了发生在台北、北京两座城市中的4段爱情故事。影片中很多场景的拍摄地都在北京。因为这部作品不但投射了钮承泽的爱情观,也抒发了他浓浓的乡土观。虽然父亲卧病在床,但钮承泽从小就听着他讲北京的胡同、红叶、涮羊肉。

钮承泽的电影,就是他的人生。他将自己的情感一股脑的全部装进大荧幕中,剖析给世人看。于是我们看到的钮承泽,是在混迹于黑帮中仍然想寻求一丝人生价值的少年,是可以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青年,也是为了实现电影梦什么都做的中年。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成了让人看不起、唾弃的对象。并不是要为钮承泽开脱,谁都会犯错,有些错能原谅,有些错不能原谅。犯错的钮承泽还在把自己当成长不大的孩子。

“犯了错,就要和妈妈坦白,我只要坦白,就还是诚实的好孩子。”钮承泽可悲,可怜,也可叹。他用坦白和罪恶拉锯。但所有的坦白,最后却化作罪恶的彩排。那个下半身的囚徒,可能会变成真正的囚徒。

新闻推荐

好故事战胜“流量明星” 文艺底色的中小成本影片“亮了”

今年是贺岁档进入第21年,20年间一些司空见惯的操作正在发生改变。1997年一部《甲方乙方》让观众领略到了贺岁档的无穷潜力...

相关新闻:
《龙猫》温情重映2018-12-13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满清贵族后裔,祖上有6位皇后,外公是将军,而钮承泽却被控性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