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9部重点影片集结献礼 现实题材感人至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6 03:24   https://www.yybnet.net/

《照相师》海报从电影的视角看40年社会变迁,铭记时代大事,感受生活变化。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推介了9部重点影片,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这些电影特点鲜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神州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些影片在西安影院已经陆续上映。

据悉,《春天的马拉松》《照相师》《大路朝天》《闽宁镇》《中国合伙人2》《黄大年》《天渠》《热土》《片警宝音》等9部影片全部是现实题材,其中既有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时代精品,也有一叶知秋、小中见大的情怀佳作,或通过平民史诗反映历史大事、时代风云,或从凡人小事中探寻人性的真善美。

其中,目前正在电影院上映的影片有《照相师》,讲述了老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在深圳老城经营照相馆的故事,为了创作这部影片,剧组探访了深圳大大小小的照相馆,采访了100多位照相师,细腻还原不同时期背景下人物的工作生活状态。还有张铎、郑昊等主演的《春天的马拉松》,影片从一场途经乡村的国际马拉松赛事着手,通过一个小山村中发生的一些小事,描绘出了都市人群心灵深处的诗和远方。以及电影《黄大年》,通过讲述科学家黄大年的事迹,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由赵立新、凌潇肃等主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2》将于18日在全国上映。影片围绕楚振辉、秦磊,并以徐顺之的视角展现了程序员向创业者的蜕变,讲述他们3人在互联网大潮中创业、守业以及行业升级的故事,表现了中国互联网人的中国精神和民族情怀。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我们的四十年》豆瓣7.3分真的给高了吗?

文|美少女壮士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接近年尾,众多献礼剧也悄然来袭,由金世佳、柴碧云、李茂、徐小飒主演的年代剧《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部重点影片集结献礼 现实题材感人至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