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观《暖春》有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大位小学小记者站洪启航

今天,我观看了《暖春》这部电影,主人公小花的遭遇一波三折,但在困难面前,她不言放弃,爱学习、爱劳动、爱身边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

小花早年父母双亡,奶奶因病去世后,她成了一名孤儿。后被人领养,但经常受到虐待,她就逃了出去,最后遇到一位好心的爷爷,并被收养。即便小花乖巧懂事,但她的婶婶对她却很刻薄,想尽办法把她给送出去,但都没有如愿。最后,小花和爷爷另起炉灶,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了供她上学,爷爷靠编竹筐赚钱。学习上,她刻苦努力;生活上,她勤俭节约;感情上,她不怒不怨。她一直在不停地努力着,让自己表现得更优秀。即便她的婶婶无数次把她送走,并狠心地踩坏奶奶唯一留给她的纸风车,但她并没有记恨婶婶。她把自己做得最好的锅贴子送给婶婶吃;她不辞劳苦跑很多地方,为婶婶捉一罐又一罐的蚂蚱……她的真情打动了婶婶,也打动了村里的每一个人,村里人为她们家捐钱捐物,帮着这个困难的家庭。小花也不负众望,发愤图强,成为村里唯一的一名大学生,并选择在毕业后回到家乡,将自己的爱传给身边的人。看到影片中的情节,我的心也随着波澜起伏,我泪流不止,心却是暖暖的。

这部电影催人泪下,让人感动。他们本素不相识,但爱让他们紧密相连,爱就像一座桥梁,架在人的心与心之间。爷爷用爱给小花撑起一片天空,小花用她的善良感染了她的婶婶,使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越来越融洽。这部电影带给我的不仅仅只是感动,它还告诉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享受爱的同时,要用我们的爱去感染身边的人,因为爱让我们成长。

新闻推荐

又挖到一部冷门佳片!9个身陷地狱的孩子用生命告诉你:人间值得

1943年,法国中部,某收容所。一位面容憔悴的妈妈,嘱咐女儿:妈妈很快就会来接你,照顾好两个妹妹,我爱你!话没说完,眼泪夺眶而出…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观《暖春》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