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白冰:只要是好剧本,任何角色我都乐于尝试

2019-01-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文|景玉

提到白冰,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是电视剧《神话》中的玉漱公主。白皙的皮肤,端庄温柔的气质,很多人认为她应该一直走气质的美女路线,而近期在热播剧《原生之罪》中,白冰在表演上突破自我,饰演身世坎坷,背负重重秘密的“吴文萱”,将观众对这部剧的讨论直接推向了高潮。

作为案件的关键人物,吴文萱卷进了六件命案里,真相与情感的交织,使得最后一起案件看得让人揪心不已。而白冰的精彩演绎,也将吴文萱内心隐忍的复杂情绪很好地呈现出来,获得观众频频点赞。

“我希望每一场戏都能给观众带来

不一样的感觉”

吴文萱无疑是让人最心疼的罪犯,家人都将她当成保姆一般对待,养父还对她做出禽兽不如的事情。她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复仇成为她活下去唯一的信念支撑,以至于在真正犯案那刻,她的内心很平静。

在塑造这一角色时,白冰坦言并不容易,“她的生长环境很特殊,你没有办法去观察或者在生活中找到相同人物的影子,所以我只能设身处地地去想,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做。拍杀人戏那天,我一直努力让自己融入那个氛围之中,然后想着自己要怎么样去调度情绪。”

审讯室中,白冰与尹正、翟天临那段撕心裂肺的戏感动了无数观众,能看出白冰对那场戏演得非常走心,那种对过往说不出的痛苦以及对爱人的愧疚,泪中带笑终于得到解脱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

“当时大家也没有走戏,只是大概说了一下,现场都是自由发挥的真情实感,我甚至不知道陆离进来的时候我是笑着的,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这么演,一切都是我们完全沉浸在那个环境跟角色当中,下意识自然迸发出来的,所以这场戏出来非常真实,我们当时都感动了。”

在《原生之罪》开拍之前,白冰做了很多案头工作,她不停地去跟导演和对手演员沟通讨论,希望自己的每一场戏都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白冰表示拍摄这部戏时她收获了很多,也很感谢这部剧给她打开了不一样的世界,“好剧本其实很难求,能遇到《原生之罪》我很幸运,特别感谢叶导的邀约,他真的是个非常认真的好导演,也很开心可以认识翟天临、尹正两位非常优秀的演员,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创作出这样的好作品。”

“努力尝试不同风格,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

很多人提起白冰,第一印象还是当年从《神话》中走出来的“玉漱公主”,能接到《神话》这部剧,白冰一直心存感恩,“在机缘巧合下进入表演这行,当时拍的时候还没有完全理解表演是什么,机位、镜头在哪儿也完全不知道,每天战战兢兢的只知道必须把台词记住,还得认真拍好每一场戏,压力其实挺大的。”

时过境迁,现在回过头来看,白冰选择走演员这条路无疑是正确的,不论是《神话》中的玉漱公主,《凰图腾》中单纯善良的缪风燕,还是《凤凰无双》里腹黑敢爱敢恨的高嫣,《隋唐演义》中妩媚的萧美娘,亦或是《爱情进化论》中温柔聪慧的何馨,《南方有乔木》中的职场精英温笛,白冰一直在突破自己,塑造出多样性的角色,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

《南方有乔木》剧照

“我一直比较喜欢挑战自己,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尝试不同的风格,很多角色都是我用心去饰演的,可能大家对我本人的印象及定位比较端庄温柔,其实我自己还是比较愿意去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

《南方有乔木》剧照

如今好剧本难求,在剧本的选择上,白冰表示自己并没有硬性规定,一定要演什么样的角色,或要走什么样的路线,“其实我对剧本没有限制,类型也并不重要,只要它是一个好的剧本,角色能让我有发挥的空间,任何题材我都很乐于尝试。”

《爱情进化论》剧照

接到一个喜欢的角色,白冰会全力以赴,即使在该剧面临超期的问题下,白冰也主动提出不收超期费,与主创团队不断加班加点,打磨角色,力求人物更饱满,如此认真的态度也让白冰在业内收获了好人缘。

《爱情进化论》剧照

“踏实走好每一步,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

对于表演,白冰是个不急不躁的人,在最火的时候并没有一味迎合观众去演一些偶像剧,对演绎事业也没有很大功利心,事业上白冰并不要求“快”,更多是图“稳”,她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能从事自己热爱的表演事业,就觉得很幸福了。

“我只希望可以遇到一些好的剧本和好的角色,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拍好戏,让大家看到白冰是有演技的,至于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我并没有想过,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都说好演员是有标准的,可白冰却认为任何人演同一个角色都是千人千面,表演没有绝对的对错与好坏之分,只是呈现的方式不同而已。

“怎样定位一个好演员我并不知道,但是作为演员一些基础的专业素养必须要有,比如,不迟到、保持一个好的皮肤状态,还有对自己身材的管理,认真去准备好自己的案前工作,背好词,才能更好地进行下一阶段对角色的探究。”

工作上尽情释放光彩,脱去戏服和妆容,生活中的白冰很低调,微博上除了工作外,我们看到的大多都是她在运动健身的画面。在问到如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时,白冰显得很无奈,“生活和工作占据着我们人生全部,我一直在努力去做好平衡,但其实真的还是很难达到自己心中所想,我能尽力做的就是在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在休息的时候尽量去陪好家人。”

对于未来的规划,白冰说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演员是被动的,你不知道下一部戏会是什么角色,但是我希望可以有更多像吴文萱这样的角色,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白冰。”

--END--

【第一制片人服务影视创业者】

2013年6月创立,微信内创建最早、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影视商业圈平台

关注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制片人

汇聚能够引领中国电影未来成长的商业力量

中国影视人学习、创作、 交流、宣传、交易的必要工具

传递影视人和商人们最新动向和信息

组织国内外各种培训、沙龙、论坛等行业分享

帮助影视人获得更多信息、资源并达成各种合作

公司、项目合作diyizhipianren

项目、影视宣传合作 dyzpr816

我们在一起, 看看将来影视业是个什么样子

新闻推荐

又挖到一部冷门佳片!9个身陷地狱的孩子用生命告诉你:人间值得

1943年,法国中部,某收容所。一位面容憔悴的妈妈,嘱咐女儿:妈妈很快就会来接你,照顾好两个妹妹,我爱你!话没说完,眼泪夺眶而出…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冰:只要是好剧本,任何角色我都乐于尝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