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周冬雨演职场菜鸟 不用技巧只用心演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1-1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幕后之王》周冬雨饰布小谷。

演员周冬雨近两年电影佳作不断,与马思纯出演的“双生花”拿下金马影后,与金城武合作的《喜欢你》口碑票房也双丰收。周冬雨却主动选择投入电视的怀抱,并且尝试各种截然不同的角色。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幕后之王》中,周冬雨饰演一位初出茅庐的传媒毕业生布小谷,作为应届生中的学霸,抱着成为最好制作人的职业理想进入星光娱乐摸爬滚打。她既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于在职场与上司正面冲突,也兼具优秀职场人沉着冷静的特质。尽管演起来煞有介事,年龄也与角色接近,其实对周冬雨来说,这个“职场新鲜人”的角色她并不熟悉,“我是没有进过职场的人,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不过这部剧可以让观众了解这些影视幕后人员的生活和辛苦,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从端茶倒水取快递的小实习生到独当一面的高级制作人,布小谷在剧中的蜕变明显,随着剧情也会成为真正的“幕后之王”。周冬雨也表示,布小谷的成长让她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条“毛毛虫”,而布小谷与其本人完全相反的性格,也吸引着她完全沉于角色之中:“她(布小谷)好像无论遇到什么场面、什么人,什么话都敢说。”她笑着调侃,相比于布小谷的“正义、勇敢、有想法”,自己倒是比较端庄的那个。

从18岁入行至今,不少人觉得周冬雨从最初《山楂树》的静秋开始蜕变,到后来的《七月与安生》《喜欢你》,表演上的松弛感越来越成为周冬雨在角色塑造上的独特标签。她自言自己不太会使用技巧,相对于“演技派”自己更偏向于“体验派”。入行至今,周冬雨身上依然保有少女的天真和演员的灵气,她说,自己相信恩师张艺谋教给她的那句话,“谁都没有比谁聪明多少,只有真诚才能走到最后。”

新闻推荐

王大陆挑战“江直树” 导演赞他演更有惊喜

星报讯2015年,王大陆因出演陈玉珊执导的《我的少女时代》而被大家熟知,徐太宇这样一个“坏男孩”的形象也深深烙印在观众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冬雨演职场菜鸟 不用技巧只用心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