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导演张大鹏解答《啥是佩奇》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1-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相信大家这两天已经被一则名为《啥是佩奇》的短片刷屏了啦!其实,这部短片正是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短片的导演也正是电影的导演张大鹏。日前,笔者来到影片出品方阿里影业,见到了“钢铁佩奇”本尊,也面对面采访了导演张大鹏、制片人鲁岩等主创,听他们聊一聊有关“佩奇”的幕后故事。

拍佩奇不属于导演的职业规划

“希望电影能火,没想到宣传片火了。”面对一夜走红的超高热度,导演张大鹏自己也“挺懵的”。怀里抱着片中最受大家喜爱的“钢铁佩奇”。他坦言,这个道具的创意是受到网友的启发,“网上有很多关于佩奇的梗,这个道具我们也做了两种,一种木头的,一种钢铁的,最后大家都觉得这个好,很自然,因为农村烧火都会用到。”

张大鹏介绍,这支宣传片是去年12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花了两天时间拍摄的。主演老大爷是当地人,之前的确不知道佩奇,也没有演过戏,穿着自己的服装表演,也没有化妆,非常原生态。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是张大鹏导演的第一部长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一直以拍广告片在业内小有名气,此前他执导的华为手机系列广告也曾火爆互联网。对于自己的身份界定,张大鹏认为:“我是一种很奇怪的产物,互联网时代的广告是不一样的,需要自带流量,需要能刷屏,语言要更电影化,才能让大家愿意转。这就要求我用电影的语言去拍广告,所以两者的本质没有区别,我拍的广告都比较接近类型片制作。”

《小猪佩奇过大年》是一部真人动画电影,张大鹏负责其中真人部分的拍摄以及统筹总的创作思路。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作为自己的长片处女作,他笑称,这完全不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之内,“我的孩子是看着‘小猪佩奇’长大的,我也跟着看了几十遍上百遍,是佩奇的铁粉。接这部片子,其实私心是想为我的孩子送上一份礼物。”

过年回家的情绪为刷屏推波助澜

《啥是佩奇》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山村的爷爷为实现孙子的愿望,到处打听“啥是佩奇”的故事,充满了温情与年味。有很多网友发现,这部短片不仅是电影的宣传片,还是一部移动的广告片,各种植入非常巧妙。对此,阿里影业宣发总经理杨海表示,制作这部短片的出发点还是为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宣传,而并非专门为移动打造的广告片。他也坦言,片方和移动是有合作的,移动为该宣传片提供了营业厅的播出渠道,而且“短片里有通过电话和家人联系的场景”,这样的植入也比较自然。

阿里影业制片人鲁岩认为,亲情能够打穿各个地域和年龄层,这是“小猪佩奇”动画的魅力,也是这部宣传片能够被广泛传播的原因。同时作为《小猪佩奇过大年》电影制片人,鲁岩介绍说,这不仅是一部送给孩子的电影,更呼吁全家一起去观影。“宣传片刷屏的背后,其实是春节这一中国传统佳节的亲情共鸣。片子里的老爷爷做了一个质朴很酷的佩奇,就是我们电影的灵魂。我们希望用这样一种可爱的方式去提醒关注互联网的人,多去陪伴自己的家人,关爱老人和孩子。”

除了影片本身的创意和情感动人,杨海认为,发布时机也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我们早就选择好了这个时间点,春运刚刚开始,大家在抢票、置办年货,人们回家过节的迫切情绪是这部短片火爆的最佳资源”。 李 俐

新闻推荐

半数观众不会为《小猪佩奇过大年》宣传片感动买票 《啥是佩奇》虽爆红,但并没有拉动预售

《啥是佩奇》剧照每年过年都会有很多关于团圆、亲情的刷屏内容,而电影在设置上,合家欢、喜剧、动画片都是必不可少的类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导演张大鹏解答《啥是佩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