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刺杀风云》首映 吕良伟助力青年导演圆梦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2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电影《刺杀风云》在京举办了首映礼,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导演周天宇及演员吕良伟、杨明逸、周卓、袁千山、张琪、王尧、张宏威、李东海,在现场片方还将终极预告片一并发布。当天,导演周天宇携手吕良伟和影片中的众位主演分别阐述了自己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

不同以往发布会形式,此次《刺杀风云》的首映活动围绕片中“信自己、信兄弟、信大义”这句立意深刻的台词展开问答,导演周天宇匹配到的关键词是“信自己”,而影视界前辈吕良伟及诸位演员则就“信兄弟”、“信大义”分享了自己台前幕后的感悟。

发布会上,周天宇讲述了自己逐梦导演却被人冷眼相待的故事,“一开始我说要当导演,除了我妈都没人信我能干成这事,我把自己拍的电影拿给我爸看,他非说我是从网上下载的……后来我就想我一定要证明一下我自己,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事”,回忆起当初北漂逐梦的往事,周天宇依旧感慨良多,一没电影基础、二没圈内门路的他如今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十分不易。

吕良伟此次在《刺杀风云》中的表演,可谓时隔39年以商会大佬的身份重回“上海滩”。片中,吕良伟饰演的角色曾为兄弟身中八刀而不退,诠释了“信兄弟”这一关键词。活动当天,吕良伟现场爆料自己一开始并没打算参演,“我之前没出演过任何一部网络作品,也没和新锐导演合作过,但当周天宇导演将周琦方这个人物小传和非我不可的理由告诉我后,我决定‘赌’一把,帮这个青年导演完成自己的电影梦”。在周天宇的执著与真诚下,吕良伟愿意倾力出演并在活动现场表示自己“赌对了”。

在此次发布会上,片方还曝光了影片终极海报。在海报中,周琦方身处C位目光深沉,三位爱国青年位居其后,四人均手持枪械矗立在战火纷飞的上海,坚定的神情展现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气势,令人对影片心生期待。

据悉,在筹备电影《刺杀风云》前期,导演周天宇带领团队搜集、翻阅过不少当时的报道,发现单是上海一地就发生过300多起暗杀事件,在此背景下电影应运而生,片中周琦方、陆南笙等人也代表了那个时代的缩影,“我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电影记住战争的残酷,意识到曾有许多无名先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和平,同时能做到不负当下,奋斗未来。”周天宇如是说。(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踩在点上的《啥是佩奇》,能为儿童电影逆天改命吗?

文章转自:影艺独舌作者|王毛毛下面播报一则过气新闻:17日晚至18日,《啥是佩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刷屏。片中,“啥是佩奇”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刺杀风云》首映 吕良伟助力青年导演圆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