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全能影人陈勋奇:我哥哥、弟弟、妹妹全都移民了,只有我没有走

2019-02-1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香港电影人许多都是全能的,基本上什么都会、什么都抓,诸如成龙、洪金宝、徐小明等,当然提到全能影人和电影全才的话,最没争议的就是陈勋奇了,配乐、制片、飞车指导、编剧、演员、导演、武术等样样精通,而且还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在cctv6电影频道策划的《影响》中,陈勋奇谈到一些关于香港回归之前的看法,他说:我的弟弟,我的哥哥,我的妹妹全都移民了,跑到外国去,只有我,我1992年就进大陆拍我的叶开《边城浪子》,我看到国家每天在进步,如果是有思想的人,都是往前往好的地方去的,我说你们走什么呢?

香港未回归的时候,一些香港电影也会涉及一些不好的言语,而且还有大量的演员移民国外,不过现在许多人都后悔了,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留下来的,北上的香港电影人发展都非常好。陈勋奇作为《醉拳2》的副导演,他说:从小我们就生活在那个二等公民的那个生活里面,洋人才是一等公民,因为我们是殖民地。我们学武的,可能有那种尚武精神,我们明白的,民族的那种骨气在哪里。

动作片一直以来也是香港电影的一个重要类型,也培养了许多功夫巨星,李小龙、成龙、洪金宝、李连杰、甄子丹等,当然还有许多武术宗师,像刘家良、赵志凌等,动作演员更是一大堆,数不胜数。一般动作片或者武侠片都是弘扬家国情怀,也能令香港人找到归属感。像《醉拳2》《精武英雄》《精武门》等全都是百看不厌。

八十年代的时候,香港和内地合拍片的话,一般都是银都机构出品,进入90年代,吴思远、徐克、成龙、星爷、陈勋奇这批电影人,果断抓住时机,和大陆积极合作,拍摄了不少武侠片。

吴思远作为香港电影教父级别的人物,眼光独到,看演员精准,成龙、周星驰、徐克等人的成功都有他的一份功劳,他当年算是除了银都机构之外最早到内地拍片的,《新龙门客栈》的制作人就是他,内地西北恢弘的荒漠造就了这部武侠经典。

上面也提到了陈勋奇1992年就到大陆拍摄《边城浪子》,本片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陈勋奇自编自导自演,还有狄龙、陈玉莲、袁咏仪、袁洁莹、张智霖、罗嘉良等人的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据说本片还是张智霖和袁咏仪的定情之作,这样算起来的话,陈勋奇还当了一把红娘。

陈勋奇70年代在配乐上面大放异彩,见证了邵氏电影的辉煌,80年代在洪金宝片中当主演,在成龙的鼓励下还当了导演,自编自编自演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当年王家卫曾经都是他公司旗下的。90年代他又积极和内地影人合作,新世纪之后还一直在为电影事业默默工作。陈勋奇作为一名香港导演,曾说:因为好莱坞的片子,已经来的这么多,如果我们演艺人还不团结,把我们的力量集中起来,拍好戏,那观众慢慢就养成了,我只看西片,那就麻烦了。我们就是国片,如何把国片做好,就是每一个岗位的都做到最好。

如今香港已经回归20多年了,内地和香港电影也很好的融合了,合拍片也越来越多,近些年涌现的《无双》《追龙》《红海行动》都备受好评,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多彩文化贺新春 新华社记者亲历基层春节文化生活

老百姓扮演传统戏剧中的人物故事传承文化、基层群众34年坚持自编自演“春晚”、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关慰问演出、优秀国产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能影人陈勋奇:我哥哥、弟弟、妹妹全都移民了,只有我没有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