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第69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出炉,王景春咏梅分获影帝影后

2019-02-1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柏林当地时间16日晚,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举行了闭幕式,在此次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可谓是大放异彩,满载而归。

中国电影《地久天长》获得了该届电影节的最佳男、女主角奖项,其中最佳男主角由王景春获得,女主角由咏梅获得,消息传来,令人感觉中国电影在2019年的开门红非常喜庆,是影片全体主创人员春节期间送给中国电影的最好礼物。

中国演员王景春在获奖感言中说:“五年前我坐在台下,今年我站在这里……我相对天堂的父亲说,爹,好久不见。今天,大家都因电影齐聚一堂,愿世界所有情感和爱,地久天长,谢谢!”

而咏梅在获奖感言当中则说“完全没想到能得这个奖。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家庭失去儿子的故事。感谢柏林电影节以及组委会,最最感谢的是王小帅导演。也谢谢刘璇,还要谢谢景春,合作时光很美好。谢谢大家,太开心了……”

电影《地久天长》由著名导演王小帅执导,在当地时间2月14日进行首映,据媒体报道在媒体场放映的时候,全程接近180分钟的时间竟无一人主动离场,不少人在观看电影之后都被电影当中浓浓的情感所感动,甚至还有不少人还泪奔了。

演员王源评价这部电影的时候称自己“一边哭又一边笑……”还有影评人表示自己“简直哭到发抖”,如此能引起人们心理上情感共鸣的片子其实是非常符合柏林电影节的口味的,能够触动泪点的电影片段非常容易获得电影节方的青睐,但是在其中王景春与咏梅的精湛演技,也是诠释该电影内核不可忽视的力量,两个人同因一部影片获得影帝、影后也是相当少见。

这部电影展现出了宏大的叙事背景,由两个家庭因为失去孩子而造成的种种影响入手,表现了一个母亲失去、寻找的过程,而该影片以小见大,也展现了中国式的家庭关系的特征以及宏大的社会变革,将含蓄中的背上表达的淋漓尽致,十分有泪点。

第69届柏林电影节其他奖项的获得如下:

新闻推荐

《流浪地球》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专家学者相聚共评现象级电影

2月13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

相关新闻:
春节档的造梦情怀2019-02-17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第69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出炉,王景春咏梅分获影帝影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