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项目《哈日夫》导演宝音格西格专访

2019-02-2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这个故事讲的是马的旅途,也是生命的旅途”。导演宝音格西格这样介绍自己的电影项目《哈日夫》。在筹备项目的十年中,宝音格西格认为很多资方都对《哈日夫》不了解也不理解,但入围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20强,他很感谢平台的鼓励,也更加坚定了他完成这部影片的信念。据宝音格西格分享,影片《哈日夫》已经进入精剪阶段,预计全片将于2019年8月完成制作。

宝音格西格生于蒙古族牧民家庭,他对马有很深的喜爱。2009年,一个马回归家乡的真实故事触动他开始写以马为主角的剧本。2011年,宝音格西格挑选了一匹刚刚出生的黑色小马驹——哈日夫,开始为电影“训练演员”。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深造期间,宝音格西格开始为哈日夫试片,并拍摄了一部约20分钟的同名短片。

草原的生活经历是宝音格西格生命中最珍贵的宝库,他不仅在《狼图腾》、《诺日吉玛》、《成吉思汗的十勇士》等影片中塑造了生动鲜活的蒙古族角色,还担任了《狼图腾》、《寻龙诀》、《铁木真传说》、《驯马手》等影片的马术指导。凭借着对马的熟悉,宝音格西格有能力“帮导演想戏”,设计出影片关键的战马碰撞、马与狼追逐、马啸鸣等场面。由于片约不断,2018年以前,宝音格西格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做自己的项目,直到他因病从影片《封神》的工作中抽离出来,才开始拾起《哈日夫》的剧本,将影片开拍提上日程。

2018年初,宝音格西格带着《哈日夫》剧本去北京电影学院见薛筠老师,得到的建议之一是报名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平台连续7年征选具有可在中国公映潜质、市场潜力强且具有商业或艺术价值的电影项目,对项目的类型、题材、所属国家或地区都没有限制。但是对于自己的项目是否有人喜欢这个问题,宝音格西格也还没有答案,于是他报名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

结果《哈日夫》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20强项目中唯一的动物片,成为最有特色的项目。三位项目创投复审评委表达了对剧本的喜爱,表示希望看到这样一部展示人与马情感的作品被拍出来。对宝音格西格来说,这样的鼓励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在项目洽谈过程中,宝音格西格也曾面对一些资方的质疑,主要是对他完成“马演戏”的能力存疑,另外就是认为项目不是资方期待的“商业片”。宝音格西格则认为他要做好一个片子,而好的片子不分“艺术片”或“商业片”。他甚至直接反对过资方接洽时提出的改剧本的建议。他说:“改剧本不是一句话的事,改动一场戏,我要花一两年的时间去训练马。”

宝音格西格也没有把参与多部大片的履历作为“讨好”投资方的谈资,而是凭借好故事和专业能力获得了上海一家公司的投资。谈到对自己导演处女作的期待,宝音格西格认为《哈日夫》与其它电影不同,是一部真正以马为主,展现马情感的片子。他希望观众通过这部电影不止看到马健硕的外在美,还能看到马的高尚品质以及马与人的情感。

据宝音格西格透露,影片《哈日夫》已经进入精剪阶段,看到样片中哈日夫对喜怒哀乐的表演,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夸赞马演员“演技牛”。为了让《哈日夫》早日与观众见面,2019年春节后,宝音格西格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俄罗斯,开始为影片的配乐工作忙碌。

带一个项目来,换一部电影走!

欢迎持续关注并加入我们!

本届创投项目火热报名链接:

http://system.bjiff.com/gh_market/loginController.do?entranceJsp&type=ct

如有疑问或需要更多帮助,请联系: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期待您的到来!

--END--

【第一制片人服务影视创业者】

2013年6月创立,微信内创建最早、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影视商业圈平台

关注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制片人

汇聚能够引领中国电影未来成长的商业力量

中国影视人学习、创作、 交流、宣传、交易的必要工具

传递影视人和商人们最新动向和信息

组织国内外各种培训、沙龙、论坛等行业分享

帮助影视人获得更多信息、资源并达成各种合作

公司、项目合作diyizhipianren

项目、影视宣传合作 dyzpr816

我们在一起, 看看将来影视业是个什么样子

新闻推荐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心比天高》

词曲作者介绍:秦新民,湖北宜昌人,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策划、导演。曾连续十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项目《哈日夫》导演宝音格西格专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