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一开播就被吐槽 靠“情怀”也带不起来 新《倚天屠龙记》?

来源:金周刊 2019-03-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两年前,由蒋家俊执导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在大家的各种“担心”中开播,最终意外地收获了些好评,难得地稳住了翻拍剧的口碑。两年后,蒋家俊带着新版《倚天屠龙记》归来,不过这次却没有这么好运。和《射雕英雄传》一样有“情怀”,但《倚天屠龙记》开播后却被吐槽慢动作镜头多、剧情拖沓,演员实力还不合格……目前豆瓣评分5.1分,也与2017年拿下7.9分的《射雕英雄传》相去甚远。

还是有情怀:

但“慢镜头”多到让人想快进

2017年新版《射雕英雄传》亮相时,曾因“情怀”圈了不少粉。除了让19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苗侨伟来新版出演黄药师,新版还用了包括83版主题曲《铁血丹心》在内的不少老歌。让不少资深金庸剧迷表示“一听就入戏”。同样的套路在今年的《倚天屠龙记》也可见。曾在1994年的《倚天屠龙记》中扮演周芷若的周海媚,这次在剧中演了“灭绝师太”;而新版的主题曲还是由周华健为94版唱的《刀剑如梦》。

从耳熟能详的旋律中走进熟悉的江湖,剧集的一开篇便是各大势力抢夺屠龙刀,武打戏居多,却被网友吐槽,“这慢镜头也太多了”“这么多慢镜头,太影响看剧了”。剧情进展也有点拖沓,主角第四集出生,童年戏份占据了差不多七八集,曾舜晞饰演的张无忌到第12集才登场。以1.5倍速来观看这部剧,有观众也觉得毫不影响观感。

“慢动作”的吐槽在剧集刚开播时的确刷了不少存在感。之后,该剧导演蒋家骏也对此进行了回应,观众看到的“慢镜头”,其实是运用了先进的升格拍摄技术。蒋家骏认为,过去的打戏,“飞”的画面大都看不到过程,软件计算出来的慢动作抖动也很厉害,而用升格拍摄,可以更真实清晰地看到动作的过程。他亦在微博诚恳地表示,“对于动作戏部分的建议,我们将抓紧时间尽力去改善,感谢大家耐心和包容竭尽所能,不求圆满,但愿对得起喜爱《倚天》的各位观众朋友!”

还是用新人:

但这届新人“撑不起”?

除去剧情、拍摄、剪辑的问题,新版的另一大“硬伤”还来自于演员。遥想两年前,启用一众新演员的《射雕英雄传》让几位主演靠着该剧打出了一点知名度。而这次《倚天屠龙记》仍然采用年轻新人演员,不过比起当年的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都已经小有人气。饰演张无忌的曾舜晞之前参演过《择天记》,陈钰琪在《锦绣未央》《香蜜沉沉烬如霜》里都很出彩,祝绪丹的代表作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扮演赵敏的陈钰琪现在还没亮相。但“张无忌”曾舜晞和“周芷若”祝绪丹已经在接受观众的检验。两人表现虽然不至于太糟糕,但也谈不上出彩。成年版的张无忌甚至被评价不如小孩演员演得好,“平时面无表情,动则面目狰狞”。

被吐槽得最厉害的是至今出现的另外几个“知名”角色。李东学和陈欣予分别扮演张无忌的父母张翠山和殷素素,两人在前十集也占据了不少戏份。不少人认为李东学对比《甄嬛传》演果郡王,演技大退步,也有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他实在不适合这个角色。娇艳无伦、亦正亦邪的殷素素则只剩下“僵硬的脸”。

男性角色无英气,女性角色无辨识度,是观众对于这版《倚天》最大的不满意。选角的合适与否,很大程度决定了一部剧的成功与否。想想这么多年来,我们谈论到《倚天屠龙记》,会想起马景涛版的张无忌、苏有朋版的张无忌、高圆圆版的周芷若、贾静雯版的赵敏……角色塑造成功才能成就一代经典。

东南卫视每周二至周五20:00播出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片定了 主角灵感来自李小龙

“上气”人物设计灵感来自于功夫巨星李小龙。3月14日,据媒体报道,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上气》确定由德斯汀·克莱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开播就被吐槽 靠“情怀”也带不起来 新《倚天屠龙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