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地久天长》唤醒观众温馨回忆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3-1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刘倩)浪漫文艺的三月,影片一个接着一个的上映,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主演的电影《地久天长》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以后,最终定档于3月22日全国院线正式上映。

《地久天长》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与他以前的作品相比,这部新作跨度时间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拥有值得推敲的视野和广度,他用175分钟浓缩了一个长达30年的时代故事。影片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心生间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南方,相隔30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青一代的坦荡而揭开。《地久天长》时长尽管长达三小时,可剧情并没有让观众感到漫长,相反观众完全沉浸在故事当中。我们关心这些角色的命运,参与着他们的成长、分别以及最后在情感上具有毁灭性的结局中重聚的过程。影片逼真地还原了20世纪80年代的时代质感,唤醒众多观众久远的温馨回忆。

《地久天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超前点映,收获诸多赞誉。3小时的片长,现场观众跟随王小帅导演的镜头重温了中国家庭30年来的风雨起落,大量观众起立鼓掌,在映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现场不少年轻观众表示,“回望了独属父母那一代命运的沉浮””深刻的感情在平淡的表情里,人的悲欢得以相通“。年长的观众则感慨“有着那个时代的悲哀,也有着那个时代的善良”“完美展现了我们的青春”。

《波西米亚狂想曲》是一部纪念皇后乐队已故主唱弗雷迪·摩克瑞的人物传记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佛雷迪(拉米·马雷克)曾是希斯罗机场的一名普通搬运工,对音乐满腔热血的他与布莱恩·梅(格威利姆·李饰)、罗杰·泰勒(本·哈迪饰)、约翰·迪肯(约瑟夫·梅泽罗饰)组成皇后乐队。这个殿堂级乐队从无到有,从疏离到重聚,从低谷到巅峰,仿佛就是佛莱迪一生的缩影,在最后的日子里,佛雷迪做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在音乐史上最伟大的“拯救生命”大型摇滚乐演唱会上,将所有热血付诸于歌声。影片中将这一场震撼世界空前绝后的演唱会完美地复刻了出来,也将皇后乐队的辉煌时刻重现,这对于皇后乐队的粉丝们来说绝对是一个“情怀暴击”。

新闻推荐

“四小花旦”只是虚名站稳脚跟还得凭佳作

□师文静每隔几年,娱乐圈都会有新人冒头。最近关于95后“四小花旦”的话题比较热,先是央视《中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久天长》唤醒观众温馨回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