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古墓丽影》导演首拍华语灾难片 王学圻昆凌“父女”一起挑战动作戏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6 05:49   https://www.yybnet.net/

“父女组”一同在发布会上登台

曾执导过《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日前造访中国,以评委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当然,他此行还有另外一项工作:4月14日晚,他导演的新片《天·火》在北京举行首场发布会,主演王学圻、昆凌、纪凌尘等集体亮相。

据悉,《天·火》不仅是导演西蒙·韦斯特与中国影人展开的首次深入合作,片方还有意将该片打造为内地首部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天·火》将剧情背景设定在“天火岛”,讲述了面对突然爆发的火山,中国人所展现出的大爱、力量与勇气。除了大体量的特效场景,影片还将使用大量篇幅描述绝境救援下的多层次情感元素,引发观众的共情。

西蒙·韦斯特表示,自己第一次读到《天·火》的剧本时,也曾担心这样一个故事如何能够用镜头语言呈现出来。但最终,他还是被故事中的情感所吸引,特别是王学圻与昆凌完成的“父女情”线索,尤为打动他。王学圻饰演的李教授与身为“地质学家”的女儿(昆凌饰)拥有典型的中国式父女关系,彼此的关心与爱都被埋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下。

当晚,“父女组”一同在发布会上登台。王学圻回忆,拍摄《天·火》中的李教授有一场被女儿“数落”的戏份,拍摄完成后昆凌还特意找到自己,为刚才的举动表示歉意,这让他身为前辈非常感动。

除了感情线互动外,这对父女还将承担起电影中的大量打斗戏份。戏骨级演员王学圻回忆起拍摄感慨良多:“人这一辈子很不容易,所以我在这部影片中什么都想尝试,虽然有时候会把自己玩得头晕恶心,但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如果不这么做将来一定会后悔。”

昆凌也在导演西蒙·韦斯特的指导下化身“火山劳拉”。她认为,是西蒙导演挖掘了自己的表演潜力,“导演给我机会慢慢地表达情绪,并鼓励我在拍摄动作戏的过程中亲自上阵不断尝试,我自己都能够明显感觉到在演技上的突破”。

目前,历时5年筹备的《天·火》已经拍摄完成,影片预计在今年内全球公映。(时 宇)

新闻推荐

黑洞照片走红, 因为它击中了现代人的孤独?

◎韩浩月4月10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组织在美国华盛顿公布了第一张黑洞照片,这张照片凝聚了包括中国大陆16名学者在内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墓丽影》导演首拍华语灾难片 王学圻昆凌“父女”一起挑战动作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