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动画片 《料理鼠王》 这些电影 留住了巴黎圣母院的容颜 (下)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除了真人版《巴黎圣母院》,1996年迪士尼还将这部名著改编成动画片《钟楼怪人》。片中精致地呈现了巴黎圣母院的多个场景,包括著名的玫瑰花窗。

此外,2007年皮克斯曾推出动画片《料理鼠王》。影片中,小老鼠雷米在夜幕下穿过巴黎圣母院,彩色玫瑰花窗再次出现在银幕上。

2010年,法国动画片《猫在巴黎》也用卡通的方式展示了巴黎圣母院。片中,一只名叫蒂诺的小猫看尽了巴黎的白天与黑夜。跟随着这只小猫,观众能看到另一个视角下的巴黎。

爱情片《爱在日落黄昏时》

2004年的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是《爱在黎明破晓前》的续集。前作中,美国青年杰西(伊桑·霍克饰)在火车上偶遇法国女学生塞琳娜(朱莉·德尔佩饰),两人相谈甚欢。火车到达维也纳时,杰西盛情邀请塞琳娜一起下车在维也纳游玩,他们共同度过了浪漫的一夜,并约定半年后再见。

《爱在日落黄昏时》的故事发生在9年后,已经成为作家的杰西与塞琳娜意外重逢,两人共同泛舟塞纳河。在路过巴黎圣母院时,杰西对席琳讲述他曾听过一个关于巴黎圣母院的故事:“占领巴黎的德军撤出的时候,他们在巴黎圣母院埋了很多炸药。但是他们得留一个人来按爆破的按钮,被留下的士兵却下不了手,他只是呆呆地坐着,惊叹这地方的美妙。当盟军部队到达的时候,他们发现炸药还在那里,但按钮没人碰过。”

片中,塞琳娜回应说,这确实是很让人震惊的故事,还反问杰西:“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现实中,当巴黎圣母院的大火熊熊燃起,她的这句电影对白以截图的方式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历史片《外交秘闻》

巴黎圣母院的这场大火,也让不少人想起了一部著名的纪实作品《巴黎烧了吗?》。这本书由美国《新闻周刊》记者拉莱·科林斯和法国《巴黎竞赛》记者多米尼克·拉皮埃尔共同完成,中译本曾由译林出版社和读库出版。

1944年8月23日,当二战盟军展开反攻,兵临巴黎城下时,希特勒给巴黎守卫司令肖尔铁茨发去一道密令,下令烧毁巴黎城。然而,这位深受希特勒信任的德国高级将领,并没有执行这道命令。圣母院、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地标性建筑,因而有幸留存到今天。《巴黎烧了吗?》记录了历史上这个惊心动魄的故事,遗憾的是,躲过了二战的巴黎圣母院,最终未能躲过这次的大火。

2014年,沃尔克·施隆多夫执导的法国电影《外交秘闻》,就呈现了当年德国军官拒绝烧毁巴黎的故事:在盟军登陆诺曼底后,德国纳粹步步败退。在撤出巴黎前,希特勒下令烧掉巴黎城。德国军官肖尔铁茨依照命令在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和塞纳河布置好了炸药,但他迟迟没有下令执行。在瑞典外交官偌灵的斡旋和劝说下,肖尔铁茨最终拒绝执行希特勒的命令,保住了巴黎城。

据羊晚

新闻推荐

黄磊为爱犬“讨公道” 《狗眼看人心》呈现爱宠情深

由黄磊、闫妮、韩童生、崔新琴领衔主演,汤唯友情客串,著名编剧吴楠自编自导的电影《狗眼看人心》今天起正式公映。影片讲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画片 《料理鼠王》 这些电影 留住了巴黎圣母院的容颜 (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