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螺丝钉 ◇朱辉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看了一位名导演访谈,他谈及国产电影与好莱坞的差距,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考察,认识了好莱坞一位焦点员(调焦距的员工)。他已经57岁了,还没有当上摄影师。可是人家不仅兢兢业业,而且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如果在中国,此人多半被人认为是失败者,自己也会认为自己没混好。可在那儿,人家快快乐乐,将这项看似“低端”的工作做到了极致。正是依靠这一颗颗优质的“螺丝钉”,好莱坞长期走在了世界电影产业前列。

近年来,个别媒体人、写作者热衷于干这样的事:不厌其烦地罗列、更新各大城市白领收入排行,以至于很多年轻人自惭拖了后腿;撰文吹嘘那些财富榜名人,二十多岁、三十几岁时已经多有出息,让普通青年对比后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平庸”下去……“螺丝钉精神”真的落伍了吗?越发达的国家,“螺丝钉精神”越是随处可见,而那些有毒的“成功学”,实在应该摒弃。

——摘自《今晚报》

新闻推荐

《我的佣兵生涯》即将开拍

演而优则导似乎已经成为演艺圈的潮流,近日,刘烨宣布自己首部导演并主演的作品《我的佣兵生涯》即将开拍,并邀来成龙一起...

相关推荐:
有国,才有家2019-05-1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螺丝钉 ◇朱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