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别让人生留遗憾□梁美赛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特意一个人去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看的过程,心里五味杂陈。

电影散场,我一个人沿着冷清的街道漫步回到家后,大哭了一场,倒不是因为剧情让我很悲伤,而是联想到现实中,那些错过和来不及珍惜的遗憾。

影片描述了男主角张哲凯,16岁父亲因白血病去世,被母亲抛弃,遇到了父母和妹妹车祸身亡的女主角宋媛媛,对她一见钟情。两个同样孤独又温柔的人,从16岁遇见,相识,往后十多年朝夕相处,他们互生情愫,却始终没能跨过恋人的那条分界线,爱到最后只剩合照一张。原来,张哲凯已罹患白血病,并且越来越严重,他等了7年也没等到合适的骨髓,想到不能永远陪伴在心爱之人身边,痛苦绝望的他,只能把爱深埋在心底,看着心爱的姑娘做了别人的新娘,直到生命最后时刻,男主角都没说出那句“我爱你”。影片有几个镜头,其实宋媛媛一直跟在他身后,在等他回头说一句“我爱你”,或一个深情的拥抱,可她等到的却是渐行渐远的背影。明明近在咫尺,明明彼此深爱着,却因顾虑太多而不去表白,就这样一次次地错过,真的让人感叹唏嘘。

或许感情的事,本就毫无对错,只有当局者才能明了这期间的心酸与无奈,平凡如你我,谁不曾为了一两段感情的事而痛不欲生呢?正如影片里的那句对白:人世间的爱情并不是用眼睛就能看得清的,爱情如果可以解释的话,就没那么多人受伤了。

男主角张哲凯终究抵抗不住病魔而离去,女主角宋媛媛悲痛欲绝,而那些深藏于心底从未表达的深情,只能成为他们心中永远的遗憾,“此去别离,竟不知归期。”原来,生命真的如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原来,面对生死,人竟显得如此渺小。虽然人生在世,终有一死,但比起死亡,我们真正放不下的是心里的遗憾。

生活中,我们总以为岁月漫漫,有的是时间等待。我们总以为明天很多,很多事不必急于一时,很多人无需立刻相见。然而世事无常,生命其实很脆弱,你永远猜不透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先到来,很多觉得再等一等再去做的事,或许就成为永远也实现不了的遗憾。

爱情如此,亲情亦如此。父亲离开已有多年,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念和伤痛,那种持久的钝痛直到现在每一次夜深人静或夜半清醒时想起仍在隐隐发作,我不敢回忆,更不会忘记,每当我出门远行,看到新的风景,体验新的风情,总会想起父亲,这么多年一直萦绕在我心里的遗憾,是还没来得及带父亲去看看远方,来不及向他表达我心里的爱,他却与我阴阳相隔。亲眼目睹死神把亲人从身边带走的那份刻骨铭心的痛,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父亲的离开,让我深深地懂得了:活在当下,珍惜现在,珍重每一场相遇,珍视每一个身边的人!

有人说:“梦里遇见的人,醒来就去见吧!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爱人,都不要吝啬你的表达,因为下辈子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了。很多人,一别就是一生。很多事,一等就是一世。”是啊!趁还能爱的时候,好好珍惜身边的人,每次拥抱再用力一点;趁亲人还健在的时候,能给他们的都给他们吧,几世修来的缘分,别轻易弄丢了;趁身体健康,想做的事现在就去做吧,别等到死之将至,才发现此生从未精彩地活过。

我只希望所有相爱的人,都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分开,所有未了结的心愿,都及时去行动去表达,希望你的这一生,可以少那么一些遗憾。

新闻推荐

只为让你“声”临其境

拟音师韩睿达,圈内人都称他为“达叔”,这不是因为他的年龄够了“大叔”级别,而是因为他是设计和制造声音的“达人”,他为众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人生留遗憾□梁美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