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演员当总统,泽连斯基不是第一个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5-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没有命运的阴差阳错,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此时应该还在自己的演艺工作室里和妻子叶莲娜·泽连斯卡娅一起写着《人民公仆》第四季的剧本,而现在,他已是有70%乌克兰选民支持、“货真价实”的新总统了。放眼世界政坛,像泽连斯基这样从演艺界跨界当上总统总理的还真不少见。

1978年1月25日,泽连斯基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个犹太家庭。16岁时,泽连斯基打算去以色列留学。可经父母劝说,他考进基辅国立经济大学克里沃罗格经济研究所法学院。不过,泽连斯基对法律一点都不感兴趣,除了学校实习,他一天律师都没干过。

1997年,泽连斯基组建喜剧表演队“95街区”,他任队长、演员和编剧。妻子叶莲娜也是“95街区”工作室的编剧,并且一手创造火爆乌克兰的《人民公仆》主人公形象,为丈夫的成功奠定基础。

演员跨界当总统,泽连斯基不是第一个。

美国前总统里根1981年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是美国历任总统中唯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在好莱坞的20余年间,里根共出演51部电影,却总是个“二流演员”。

同为电影明星出身的还有菲律宾第13任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比里根幸运的是,埃斯特拉达在演员生涯中积累了很高的人气,共主演100多部电影,他扮演的来自底层的英雄人物帮他树立了积极的公众形象。1998年,埃斯特拉达当选菲律宾总统,不过两年后,因涉嫌贪污,他被迫下台。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曾三次当选总理。贝卢斯科尼今年已经83岁,他曾做过驻唱歌手。在读书期间,贝卢斯科尼组建一支乐队,自己作为贝斯手和歌手在夜店表演赚钱,甚至曾到游轮上驻唱。即使从政后,他也曾亲自创作歌曲送给自己的妻子以挽回摇摇欲坠的婚姻。 (韩硕吕强)

新闻推荐

《米娜向前走》揭幕亚洲电影展上海站展映

《米娜向前走》剧照光影十色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阿富汗电影《米娜向前走》成为2019亚洲电影展上海站开幕影片...

相关推荐:
“自嘲”的智慧2019-05-23 14:50
猜你喜欢:
评论:(演员当总统,泽连斯基不是第一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