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们了解彼此的不同,但我们也有相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2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了解彼此的不同,但我们也有相似之处,最难的是让外国观众理解本国深度文化。我觉得办法就是更好地处理电影语言,只有把一种语言发展得更加精确而复杂,才能把各个国家、各种文化中特殊的精神状态表达出来。”

——陈英雄:更好地处理电影语言

“除了包括电影、电视等在内的艺术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方式可以更好地讲述其他国家的文化。在我看来文明对话,尤其是包括电影在内的文明对话,将给全球带来更多的和平稳定,这也是全球所需要的。我觉得我们不仅在文化领域可以增进关系,在经济社会和其他领域也可以不断发展我们的关系。”

——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对于“文明对话”深有感触

“中国几千年文化的积淀,让人们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中国人选择跟地球一起逃离,正是我们文化特色的体现。而在这部影片中,并没有刻意塑造超级英雄,在关键时刻每一个普通人所做出的正确选择,都会让他成为英雄。”

——郭帆谈文化内核是中国电影的灵魂

“我跟他拍《一代宗师》时,是我人生中最不顺利的时候。我在很焦虑、忧郁的状态下,每天都工作。有一天我把他请来我的休息室,我很勇敢地说,你能不能给我放个假?停一天会损失很多的制作费,但是他同意了,我记得当时他知道我在特别艰难的状态里,他抱着我说,你什么时候想回到片场,我等着你。他让我得到12座奖杯,是人生中重要的朋友。怀孕5个月时,他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章子怡大师班谈王家卫落泪:他让我得到12座奖杯

“只要不用工作,我每天都与太太拍拖,我们都是‘宅男宅女’,天天一起打游戏、看电视、追剧等,太太又会陪我看新闻。”

——结婚32年梁家辉分享甜蜜生活

新闻推荐

《追龙II》揭秘真实“世纪贼王”

《追龙II》海报新片速递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追龙Ⅱ》将于6月6日在全国上...

相关推荐:
“自嘲”的智慧2019-05-23 14:50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了解彼此的不同,但我们也有相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