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吴京《攀登者》冲进国庆档 五大主演造型首曝光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时隔59年,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特别发布一组致敬版海报,致敬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59周年。海报发布同时,也首次曝光了五位主演在影片中身穿中国登山队队服的人物造型。海报中,五位演员神情坚毅、目光坚定,传递出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决心。影片将于今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致敬登顶珠峰59周年,五大主演造型首亮相

5月25日,电影《攀登者》首度曝光了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五位身穿中国登山队队服的造型。影片中吴京饰演的方五洲作为登山队队长两次率队向珠峰发起冲击,章子怡饰演的徐缨作为气象组中的一员,负责为登山队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张译饰演的曲松林也在两次登峰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让表演更真实,每一位主演都要背着重达17公斤的登山装备进行训练和拍摄。主演吴京还在去年年底最冷的时节到青海岗什卡雪峰,足足体验了半个月的攀登生活。吴京感慨:“1960年中国登山队的装备与物质条件真的十分简陋和匮乏,但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中国登山前辈们凭借着勇气、毅力和决心,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他们身上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让我无比感动,也无比崇敬。”

章子怡表示:“他们是有坚持、有毅力、有梦想的人,是真正的英雄,拍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所有人都被点燃了,大家都把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角色当中。”

真实还原史实,再现勇登珠峰历史壮举

电影《攀登者》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并首次完成了珠峰海拔高程的精确测量。剧组为了真实还原这段历史故事,影片的主创团队在前期筹备阶段做了大量的史料收集工作,无论是影片中富有历史年代感的场景搭建,还是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员所使用的冰镐、冰爪、氧气瓶以及登山服等,都遵循史料记载,做到真实还原。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电影修复,让经典不褪色

电影《地道战》剧照电影《早春二月》修复后画面《闪闪的红星》剧照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电影频道...

相关推荐:
科学的世界真奇妙2019-05-24 12:44
猜你喜欢:
评论:(吴京《攀登者》冲进国庆档 五大主演造型首曝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