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谁来挑战《蜘蛛侠2》 57部影片激战暑期档,周周都有重磅大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蜘蛛侠2:英雄远征》剧照半岛记者黄靖斐

随着高考大幕的落下,暑期档正式宣布到来,57部影片已经跃跃欲试争夺票房,每周都有重磅大片登场。《黑衣人》、《X战警》《蜘蛛侠2:英雄远征》(简称《蜘蛛侠2》)出动,被称为“史上最强暑期档”,国产片中则有管虎历时十年的心血之作《八佰》强势杀入,能否挑战《蜘蛛侠2》?

《复联4》后诞生“新铁三角”

在广大粉丝翘首企盼数月之后,超级英雄巨制《蜘蛛侠:英雄远征》6月28日将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复仇者联盟4》(简称《复联4》)初代超级英雄的离场让漫威粉丝泪目,强势回归的蜘蛛侠则又一次把粉丝的情感调动起来。作为《复联4》之后首部漫威作品,《蜘蛛侠2》自然备受关注,影片故事线全面延续《复联4》,经过重重磨砺的蜘蛛侠将独挑大梁,只身前往欧洲,再次力挽狂澜,化解重大危机,拯救地球。

新片中,“漫威元老”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与本片极具吸引力的新角色“神秘客”,一左一右位列小蜘蛛身后提供支持与力量,这一“漫威新铁三角”组合的诞生,无疑将是漫威宇宙继初代复仇者之后的又一次强势集合。刚刚经历了“复联4”终局大战的蜘蛛侠,面对欧洲的系列重大灾难,他毅然选择接受重任,斗志满满积极应战,此次远征欧洲,对于蜘蛛侠不只是新战场的拓展,更是全方位的蜕变成长。

再现一场被围观的战争

无论从制作团队、IP知名度还是影迷基量等方面来看,《蜘蛛侠2》被国产片视为最大劲敌,不能硬碰硬。但国产电影《八佰》选择在7月5日上映,这部被业界视为现象级的影片,是管虎历时十年的心血之作。以往《战狼2》《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主旋律影片取得的较好口碑,也让《八佰》有了底气。

影片聚焦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坚守上海最后的防线,真实再现了82年前那场被围观的战争,南岸与北岸一河之隔,相隔的却是生与死的距离。最终八百壮士血战到底的不屈精神唤醒了围观的民众,也点燃了万千同胞深植骨髓的民族血性。

作为一位有着强烈人文关怀的导演,管虎始终把视角对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在《八佰》中,管虎同样毫不犹豫地把镜头焦点对准了战场上的个体,试图将那个战火纷飞年代中的众生相由个体加以还原,这场战争之中,每个人都是主角,也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从这个层面来说,《八佰》涉及的广度和深度,并不只是一部战争片足以概括的。

中外影片有不少“黑马”

电影《铤而走险》定档2019年暑期,由曹保平倾情监制,FIRST青年影展最佳剧情片得主甘剑宇导演。作为华语黑色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物,曹保平此次作为监制,搭档青年导演甘剑宇为观众带来风格独特的犯罪类型片《铤而走险》。此外,《上海堡垒》《银河补习班》《超级的我》《伟大的愿望》《烈火·英雄》都有可能成为暑期档“黑马”。

在今年迎来40岁生日的日本经典动画IP高达系列,其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NT》终于宣布定档7月12日。影片保留了小说中各级势力狩猎“凤凰”的基本故事线,增加了新角色米谢儿以及新的NT高达,并对高达系列中的“NEWTYPE”进行了全新定义,为粉丝留足了悬念。另外,《千与千寻》也在暑期档上映,对于影迷来说这也是一部不可代替的情怀之作。

新闻推荐

《X战警》遥遥领先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新片有:漫威巨制《X战警:黑凤凰》《追龙2》《最好的我们》以及青春片《当我们海阔天空》。上映首日,《X战...

相关推荐:
青春片重回视野2019-06-10 16:36
猜你喜欢:
评论:(谁来挑战《蜘蛛侠2》 57部影片激战暑期档,周周都有重磅大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