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杨坤携电影《冠军的心》青岛路演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黄靖斐

图/半岛记者梁玉鹏

由刘奋斗执导,杨坤、夏梓桐、余皑磊领衔主演的电影《冠军的心》6月12日来到青岛路演。影片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自然是主演杨坤,以往的他是唱《无所谓》的歌手、《中国好声音》的导师,但这次他不但当了演员,还演了一个硬核的“拳击手”,实在出人意料。

练拳击练到休克

采访现场杨坤透露,这部影片是他在四年前拍摄的,“今年我47岁了,以后再也不拍这样的电影了。但我唯一的期许就是当大家看完了这个片子,在这一个半小时里忘了我是一个歌手,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很多人意外杨坤接演一个拳击手的“硬汉”角色,杨坤说,“生活中我其实是一个孤独的人。导演需要找一位年纪和阅历都和角色相符的演员,这些在我身上都有。我不会表演,没有技巧,可能别的演员会有技巧,但我很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沉浸式表演。”

为了符合拳手形象,杨坤必须进行艰苦训练,“合同签了以后,我就知道完了,掉坑里了。我内心真的挺崩溃,因为导演是一个比较极致的人,他必须得让你练成那样,你在镜头面前才可以表现得像真的拳击人一样。”在泰国拍摄期间,杨坤甚至惊险休克四秒,被误以为开玩笑的经历听来令人后怕,但也正是这样的敬业才成就了那个走到观众心底的“谭凯”。

在灰暗中看到希望

影片讲述了前职业拳手谭凯(杨坤饰)因一次意外挥拳打死了相识多年的兄弟,一次偶然,他得知兄弟的心脏移植到了女孩丽川(夏梓桐饰)的体内,为了救赎这份生命的延续,他重回拳台。谭凯最终的结局引爆了现场泪点,他的执着与温情感动众人。在杨坤看来,谭凯身上这种“不被理解”、“与自己对抗”的力量恰恰是影片的价值所在,“在灰暗中带给大家希望。”

谈到对“冠军”的理解,杨坤认为,“我没有那么大的梦想,这辈子想做的基本上都做到了,没那么多的奢求。如果导演还继续信任我,下一部戏我希望他还找我演。我对《冠军的心》的理解,就是这个电影的台词,只要我不认输,我就会一直站着。”

和青岛有缘曾待两个月

电影超燃的视听风格和温暖救赎的故事内核获观众盛誉,映后主创趣味互动,与观众一起喝空现场巨大的啤酒桶使现场热情持续升温。

杨坤在现场透露,他和青岛非常有缘,“2004年我曾为了拍专辑MV在青岛待了两个月,后来又拍摄了一部电影《十三月》,我饰演一个画家,不过影片目前还没有公映。”

谈到歌手和演员的身份切换,杨坤认为,“表演比唱歌更立体地展现一个人,这也许就是电影的魅力。最开始演戏,自己也是懵懵懂懂。现在自己知道了,要演得准确,把自己当成影片设定的那个人。”对于未来,杨坤说自己没有太大的规划,“演戏是我的爱好,没有对角色的要求。”

杨坤和夏梓桐在路演现场。

新闻推荐

从影视经典到文艺舞台新经典 “用心、用情、用功,总有新收获”

从影视经典到文艺舞台新经典,改编作品正在成为我国文艺创作的新潮流之一。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民族歌剧《马向阳...

相关推荐:
隐喻 换喻2019-06-12 05:30
猜你喜欢:
评论:(杨坤携电影《冠军的心》青岛路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