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修复版《三毛流浪记》展映 是新中国第一部公映故事片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光影记忆·时代经典: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展映”活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已有70年历史的经典老电影《三毛流浪记》进行了放映。

《三毛流浪记》是上海昆仑影业公司摄制的喜剧片,该片根据张乐平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由赵明、严恭执导,阳翰笙编剧,王龙基主演,影片通过孤儿三毛在旧上海的种种遭遇,展现了旧社会广大城市流浪儿童的不幸命运 。

《三毛流浪记》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公映的国产故事片。此次放映的为爱奇艺影业修复后的版本。

修复老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三毛流浪记》拍摄制作时期为上世纪40年代,大量划痕、脏斑、褪色、闪烁、变形、虚影等不同程度的破损问题需要修复团队逐一解决。以一部70分钟的影片为例,需要修复的画面约为10万帧,修复团队中平均每一个成熟的技术人员每天最多可以修复300帧画面。

“我们修复影片一方面是希望能让经典的艺术重现,另一方面是找到专业的技术人才去最大程度地还原,让更多热爱电影的人有比较好的观影体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新 欣)

新闻推荐

腾讯音乐娱乐“影音+”为影视定制音乐 《知否知否》播放量达10亿次,《延禧攻略》OST被刷屏;“影音共声”峰会落幕,探讨影视音乐合作趋势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及内容合作&版权管理部总负责人潘才俊在峰会上发言。影视歌曲霸榜是近年内地音乐圈的一个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复版《三毛流浪记》展映 是新中国第一部公映故事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