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华语科幻 直面外星入侵 《上海堡垒》鹿晗舒淇演绎人类终极之战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2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由滕华涛执导,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公映,该片前天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主创阵容全体亮相,向影迷推介这部大制作科幻新作。据悉,《上海堡垒》是中影继《流浪地球》后推出的第二部科幻巨制,也是国产电影里第一次将科幻与战争结合、第一次呈现与外星文明的正面对抗、第一次让未来战争发生在中国上海的作品。滕华涛导演表示:“中国的科幻电影工业才刚刚开始,作为第一部科幻战争电影,请给我们更多信心,我们也会用作品,回馈观众们的信任。”

人类打响终极之战

《上海堡垒》的故事具有强烈科幻色彩:未来世界外星黑暗势力突袭地球,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大学生江洋(鹿晗饰)追随女指挥官林澜(舒淇饰)进入了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外星势力不断发动猛烈袭击,林澜受命保护击退外星人的秘密武器,江洋所在的灰鹰小队则要迎战外星侵略者,保卫人类的最后一战最终在上海打响。在执导的《失恋33天》《等风来》等情感类型电影大获成功之后,滕华涛此次尝试拍摄科幻电影,他表示:“10年前拍《失恋33天》的时候,也有人说‘一个拍电视剧的导演,谁给你的勇气拍电影’,我觉得我们这代电影人有责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朝着更工业化的方向去发展。”

《上海堡垒》虽然是大特效戏,剧组还是实景搭建了6000平方米的指挥中心,让演员更加身临其境。发布会上,滕华涛导演也首次曝光选角鹿晗的原因,“少年感”与“仗义”都必不可少。“鹿晗刚出道时,就一眼看中了他的少年感,觉得他就是电影里的江洋。因为筹备期比较长,3年后快开拍了再次去找他。他还没忘记我们的约定,而且少年感一分没减。”鹿晗也表示:“《上海堡垒》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作品,电影中拯救世界也是一个团队在并肩作战。无论台前幕后,都对团队充满了信心。”

鹿晗舒淇首次联手

“鹿晗和舒淇,也太没有CP感了吧?”面对疑虑,滕导爆料戏中仅是暗恋关系。舒淇也笑着说,“接这部戏时先问了滕导江洋这个人物是谁演,得知是鹿晗后觉得可以接。”面对江洋这种“不敢表白”的怂包性格,鹿晗也为江洋说话,“都和外星文明开战了,没时间暗恋了。”两位首次搭档的男女主角有望带给影迷全新的观影体验。

早在看到《上海堡垒》第一稿剧本的时候,舒淇就被震撼到了。“不止是因为角色,还为整个上海的存亡,人类为了家园不惜牺牲自己的大爱,让人热泪盈眶。”小说原著江南坦言,影片放大了小说里的战争元素,“电影也保留了原著的‘魂’,有朋友的友情,有战士的豪情,都是在探讨人性,这就是最大地忠于原著了。”导演滕华涛也表示:“这个故事体现的家国观念,其实是中国人特别重视的,也是中国科幻应该有的情怀。”米荆玉

新闻推荐

重搭天津城 “千挑万选”钟汉良 《解放了》讲述 小人物的大情怀

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导演总监制,常晓阳任导演的城市战争题材影片《解放了》上个月已经杀青。李少红介绍,“虽说影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语科幻 直面外星入侵 《上海堡垒》鹿晗舒淇演绎人类终极之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